个人资料
arg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韩式辣炒年糕

(2011-05-12 16:35:35) 下一个

好几年前在三亚亚龙湾的一家酒店吃的一次韩国料理,至今记忆犹新。 韩式辣炒年糕尤其好吃。

以前有个专门介绍韩式料理的鸭哥, 他做的菜,食材特别新鲜, 尤其是大量的海鲜,诱人无比。好久不见他上菜了, 十分怀念。

参考了鸭哥炒年糕的方子, 又咨询了一下韩国店里的老板娘, 他们有现打好的新鲜年糕(非常好味道), 买了现成的配好的辣酱 ,为了省事。 但味道还是不如饭店吃过的, 可能是辣酱调料的原因,自己调辣酱应会更好(?)。



鸭哥的方子在这儿:
http://bbs.wenxuecity.com/newyearcake/196696.html

主料:年糕、高丽菜(一种卷心菜,扁扁的那种,没西人的硬实)。
配料:葱、韩式甜辣酱。

做法:
1。將韩式年糕条切成三等分,成为短圆柱状,卷心菜切丝、葱切段。
2。先用油把卷心菜丝稍微爆香一下就好。
3。倒入适量水,水量是一杯配年糕的量是一人份约20小条,我倒了两杯。煮至水开,加入年糕。
4。 加入适量辣椒酱。 一直煮到汤汁收开浓稠为止,加入葱段翻炒均匀起锅即可。
 


体会:
一般中式炒年糕要用油炒,为少放油, 我尽量用不沾锅。而韩式年糕基本是用水煮而成的,不沾。我用了不锈钢锅,做法超简单。

这次做的有点过辣(下次少点辣酱), 味道不错,甜甜辣辣的,虽然跟三亚吃的没法比(否则我也去五星酒店掌舵了!), 已经很满足了。小朋友们是吃辣的纸老虎, 他们一尝就区分出山寨的水准了, 以太辣的借口推脱。所以基本上被我承包了, 难得过次辣瘾啊!


 
如何改进,高手请提建议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