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情: 男人篇

(2010-10-29 16:01:30) 下一个
爱情: 男人篇

爱情是两个人的“决斗”,呵呵,所以你要棋逢对手。 这个决斗, 没有贬义, 其实我想了半天(半分钟, 呵呵), 最后决定用了这个词,我觉得很可爱。 为什么是决斗呢, 因为会一直继续, 很多时候直到其中的一个离开人世。 这是一场怎么样的决斗啊, 呵呵。

棋逢对手, 首先要知道你的对手。 对手在这儿也没有敌对的意思。可能用队友更合适, 但是我太喜欢决斗的说法了, 所以settle with 对手吧。

女人看男人, 怎么看的都有, 我觉得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 男人看女人, 至少最初我觉得是很单纯的, 凶器否? 女人看男人, 却往往复杂一些, 相貌身高也有人看, 地位金钱也有人看, 学历修养也有人看。 总之衡量男人的标准, 没有几百, 也有几十条。

我窃以为, 男人只有三种。
1. 受的起, 给的起
2. 受的勉强, 给的不甘。
3. 受不起, 给不起。

排列组合看看, 为什么漏掉了一种呢? 因为我还没有看到给的起的男人, 受不起的。 所以不讨论这个情况。 大家可以举出反例啊。 其实情况2一般也是比较暂时的现象, 一般都最后转变到或者1, 或者3.

1的这个受, 不是简单的受, 而是坦坦荡荡的受。 没有扭扭捏捏的情绪在里面。 好像每一个亲昵的举动, 都是一个美好的礼物, 打开, 读出来, 欣赏, 道谢。 很从容。 受时, 未必有感恩的心, 也不须有感恩的心, 就是坦坦荡荡的受了。

1的这个给, 也不是简简单单的给, 而是无怨无悔的给, 没有留一手, 留个后路的情绪在里面。 就是每给出一个礼物, 都是对方真心要的, (而未必是自己认为对方要的),都是自己精心挑选的, 精心选择了包装纸, 写了美丽的句子。 给时, 没有希望对方回报的心, 就是给了, 看到她那一刻美好的笑容, 最好, 看不到, 也不悔。

情况2, 其实大部分男人人生的某一个时刻, 都可能有这样的境界。 给却给的犹疑, 因为期待对方的反馈, 就会得失心很重。 受却受宠若惊, 从而怀疑自己, 进而怀疑对方的动机。 女人遇到这样的男人, 如果女人自己不坚定, 就会一起和对方摇摆, 不知所从。 这样的男人, 有没有契机? 是个未知数。

情况3, 是一般女人希望回避的男人。 这个回避很自然, 没有什么好可指责的。 没有什么道德问题。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 很多都是挣扎, 保住自己就不错了。 你也许永远走不进去他的心, 这一生的决斗, 会是多么的难堪和无可躲避。 当一个人离开, 另一个人才恍然, 这一生, 居然没有一次共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