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情: 爱情很简单

(2010-10-29 15:56:20) 下一个
第一部分主题: 爱情很简单 

提纲
1. 爱情的重要性哈
2. 你有一双寻找爱情的眼睛么?
3. 爱情, 取决于你, 没有人可以救赎
4. 失恋和爱别离
5. 默契少年穷哦, 默契少年穷

1. 爱情的重要性哈

爱情很重要。 period.

2. 你有一双寻找爱情的眼睛么?

想哪儿写哪儿哈。。。。 女孩子喜欢读琼瑶的, 都幻想坐在那儿, 爱情就来了。。 其实爱情如此来到的极少。。。 很多女孩子说, 我寻寻觅觅, 寻寻觅觅, 却没有遇到那个他。。 我问, 你真的寻觅了么?你如何寻觅的呢?
理性点儿来讲, 我觉得世界上好的男人真是太多了。 我是个比较挑剔的人,相貌适中,合适身高, 合适年龄的也是一大把。。。 所以说pool 不够大,其实多少是没睁开眼睛看。 或者很早就关闭了眼睛和心。 想想我们找deal的时候是怎么找的? 想想我们找到好的deal那个欣喜和快乐。。。其实好的男人, 就是最大的好deal啊。。。 很多人, 买个电视机, 可以花几十个小时去找deal, 其二不舍啊。。。但是遇到有点儿好感的男人, 却很快就因为很多很小的原因就放弃, 实在不是很好理解。
还有很多,动不动就是没有chemistry. 我想简单的解释一下这个chemistry. 化学反应中, 要有chemistry, 那是要把反应物至少放到一起的。 有时候(很少)反应不需要什么, 立刻发生, 很剧烈。 但是更多的时候, 反应缓慢发生, 还有更多的时候需要其他的辅助和催化剂。 辅助比如温度, 催化剂更多,不一一列举了。 如果你所期待的就是那个第一种, 那很sorry了,也许你就是比较不容易产生chemistry的那种, 需要慢慢nurture的。 或者也许那个他属于这种。 寻找爱情的眼睛,不仅要看到产生chemistry 的可能, 还要有一颗坚定的心, 有时候也许还需要忍受一些孤独。

3. 爱情, 取决于你, 没有人可以救赎

我这个人有个坏”毛病“, 我做到的, 我会要求别人也做到。 我做不到的, 我也不会要求别人(之所以我说”坏“毛病, 是因为有时候我做不到我也假设别人做不到, 这个很不好, 我在改正)。
为什么爱情取决于你? 其实很好理解。 爱情其实就是两个driving force,你和他。 而这个里面, 唯一你可以控制的, 就是你自己。 所以从你这个角度来讲, 爱情完全取决于你自己。 从哪里来, 往哪里走, 都在你的掌控中。
你是什么样的人, 你在什么阶段, 你就会有什么样的爱情, 其实和他人无关。 当你是内心不安全的, 你就会寻找可以给你带来所谓安全感的男人。我们都知道那样的感情会走向何处。 当你是needy的, 这个其实没啥, 我就很needy.... 呵呵。。。 当你是缺乏爱而长大的,你就会去寻找一些所谓给你带来爱的男人, 这样的爱情有些比较冰雪的女孩子会有好结局, 但是都是因为自己在这个过程中真正学会了去爱。很多这样的爱情, 最后被利用, 被欺骗被控制, 例子比比皆是。
所以从现在, 从此刻, 好好内省, 对爱情有所求没有错, 但是要知道自己是在有所求。 爱情, 最终是给予, 而不是获取。 不要吝啬付出。

4. 失恋和爱别离, 爱情的勇气

现代人, 堕入情网, 不是困难的事情。 所以失恋也是常见的。 其实我觉得失恋很美,美在因为爱情走了, 所以爱情真的来过。 有句很老很”俗“的话,叫年轻时我们不懂爱情。有些失恋, 其实不是失恋, 充其量不过是分手而已,因为双方恐怕都没爱到。 这种”失恋“我只能说, 实在太无厘头了。。 搞什么搞嘛, 不在我讨论范围内。
真正的失恋,据说是很伤, 也听过有些因此不再相信爱情。 我觉得因此不爱, 属于人各有志,有些可能就是曾经沧海, 除却巫山了。。。 但是绝大部分,可能都是属于没有勇气了。 生活属于勇者, 敢拼才会赢。 不拼就毛也没有。 有些就此就随便嫁了, 我想说呢, 不要低估男人的智商和情商,你爱不爱一个男人, 他比谁都清楚。。。 这样的婚姻也不会走的好。 所以, 失恋的, 享受那一刻爱情的离开吧。要知道大妈现在很嫉妒失恋的人。。。。
我前天看到一段很好的, 说爱别离, 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觉得对爱情的离开, 说的再好没有了。
”因为有了爱别离,感情不再是简单的游戏,它让我们明白什么时候应该珍惜,什么应该舍弃。爱的时候,我们如同饮下了这人间最醇烈的美酒。与爱别离时,无论是因为爱已褪色,还是由于爱已消亡,我们都会为曾经有过的或炽烈或平和的感情心存感激。 “

5. 默契少年穷哦, 默契少年穷

到现在也没点题哈。。。哈哈。。。 其实讲到这儿, 我觉得已经很简单了。 1,2,3,4 其实都是和技术无关的。 爱情不要单纯的技术化。但是呢, 懂得爱情真谛后, 技术确实是可以锦上添花的。 所以这儿我简单讲讲技术问题。

1) filters
很多女孩子, 一上来就上filter。 我觉得filter没啥错哈, 比如楼主本人就对身高长相有要求。 filter 这个东西用的最好的,就是把所有必需不能有的过滤掉, 而不把任何可能成功的过滤掉。 不晓得我这个解释清楚不。。。 所以filter 这个东西, 一定要”合理“。要少而精。 如果你一下子上10几个filter,那就没几个人剩下来了。。。 所以要prioritize filters。另外就是尽量不要有互相依赖的filters. 比如你filter了身高, 就不要在filter腿的长度了。。。我个人觉得最多3个独立的filter就足够了。。
其实filter 什么, 真是个人喜好, 没啥好说的。 有人爱帅哥,有人爱温暖的笑容, 有人喜欢柔和的声音, 这些都属于内在的东西, 我觉得都很合理。。 我个人觉得, 最好不好filter 一些暂时的,短期的, 可以改善的。 比如我为什么这段以默契少年穷开头, 就是我觉得要求20几岁的男人争多少多少钱, 是个很无厘头的事情。 20 多岁的男人, 一辈子挣钱的日子都在后面呢。。。。 现在急什么呀。。 当然了, 要是对方已经40左右了, 那potential 相对少了,那有些稳定的要求不为过。

2) 世界上几乎很少事情是完全不可解的。 be part of the solution, not part of the problem
这个很简单, 没啥好说的。 有问题解决问题。 不要回避, 不要指责, 不要推脱。 担当起来这个责任。 到哪里去都是一样的。 婆媳问题啦,家务问题啦, 绝大部分都可以通过沟通解决。 即使人生观价值观金钱观有问题, 如果真的爱, 也不是不可以影响对方, 解决改善问题的。。不要去妄想改变一个男人, 这句话没有错, 但是爱情就是要共同进步的, 在一起后, 互相影响, 越来越好, 美事一桩哈

3) take 一些 risk。
不会有十全十美的男人。 take 一些risk。 大不了就是#4 么。。。

最后吧, 不要怕, 不要怕,爱情的路上, 很荆棘, 但是雨过天晴才会有彩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