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斗米

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正文

兜里只剩27块钱

(2010-10-24 21:02:05) 下一个
当我意识到我必须要找到一份工作的时候,我银行帐户里,扣除当月的房贷,只剩下27块钱了。

那天是礼拜五,风和日丽。大刘在那边随口提了句:哎,你那个工作,找得怎么样了?最近没听你提起啊。。。大刘是我哥们,为朋友两肋插刀的主。我一直没有告诉他,我没钱了。我不想他担心。


哦,工作啊,工作我是不担心的,我迟早能找到的。。。这么说的时候,其实我心里一点底都没有。每天发简历的日子,已经有2个月了,零星有些电话,不是公司太远,就是没有下文。顺便在网上看了下存款,真的,只剩下27块钱了。那天是9月17号,10月1号,又要付下个月的房贷了。


去厨房看了下冰箱,还有一点青菜,两块豆腐,几个鱼片。还好,米还有一大袋,加上2包未拆的方便面,每包6袋。暂时,还饿不着。对了,还有2瓶喝剩的青岛,已经放在那里有一段日子了。

那天晚上,细致地煎了鱼片,炒了青菜,给自己开了瓶青岛。鱼片是用姜葱小火慢慢煎的,一面有点焦黄,配着葱绿,色香味俱全。青岛是冰镇的,口感清爽。上海青菜,是我百吃不厌的。厨房里灯光有点昏黄,很寂静,很温暖。

从小就不肯低头求人,从来也没有求过任何人。在这个房子里住了几年,喜欢院子里春秋季节时候满园的春色。如果下个月房贷付不出了,是不是说,我得搬出去了呢?忽然就有点留恋,有点不舍。

晚饭后再次上网,发简历。工作不多,符合我背景的,寥寥无几。不抱希望的发了几个,就这样吧。该来的,总会来。急也好,不急也好,能做的,我已经做了,剩下的,就是看天意了。

礼拜一早上9点多,中介公司来电话,有个临时的工作,问我有没有兴趣。我说,好。下午,又来电话,说对方对你简历感兴趣,需要约时间面试。我说,好。礼拜二下午2点,见对方老板。下午3点半,老板说,你来上班吧,明天。

我一直相信,天无绝人之路,老天也从来没有弃我于不顾。有努力,就会有收获。对此,我心存感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