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放春假了,女儿最大的心愿是...

(2016-04-17 23:38:27) 下一个
上初三的女儿要放春假了。反正工作不忙,我准备策划一次全家旅游。
 
女儿初中之前一直和我的关系最好,玩什么都是找我,和我也无话不谈,连她妈都嫉妒。可上了初中之后就突然淡了,以前的亲热劲儿全没了。放了学就一个人关在房间里上网看动画打游戏和朋友聊天。我有时候敲门叫她都不理。倒是和她妈有时候还能聊个天逛个商店什么的。我就胡思乱想到底是哪儿得罪女儿了?总想找机会联络一下感情改善一下关系。
 
我先试探女儿喜欢去哪儿玩。
“想不想去欧洲看一看?琦琦姐姐说可以带我们各处去玩。” 亲戚在欧洲,还没找到机会去那玩过。可是女儿说不想。我忽然想起欧洲这一阵子那么乱,也许现现在去不是时候。
“弗罗里达的水上迪斯尼非常大是我们去过的迪斯尼的四倍。。。”。女儿表示她现在对玩迪斯尼不是特别有兴趣。
“豪华邮轮,船上吃喝玩乐应有尽有,还能去加勒比海其他国家...”女儿说她朋友都做过邮轮,很boring。
我觉得女儿可能就是对远行不感冒。
 
”要么咱去17miles吧“,被评为美国最美的海滨公路之一,沿途都是美景。。。“Montery住上一晚。。。”,“还有渔人码头吃螃蟹。。。” ,对于周边的郊游项目,女儿都说:我们以前不是去过吗?
这时候,我意识到女儿不是像以前那样,带她去哪儿都行了。
 
我只好坦白地问:“你想要去哪儿玩玩什么?或者你最想做的是什么?” 我心里说,只要爸爸可以做到的,我都能答应你。
女儿此时回过脸来望着我,脸上露出一丝隐隐神秘微笑。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她要的是什么了。我还是贱贱地问:“你是说,你最想要的就是要我leave you alone?(不要管我 )。。。然后你做你喜欢做的事?”
 
女儿点了点头,嘴里溜出一句拖长了的:"Yea...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时期的女儿最麻烦,至少有五年的辛苦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