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大选华人投票 - 投了也白投?

(2012-11-04 01:52:38) 下一个
选票寄出去一周了,估计已经被count了。

四年前那次投票,我就和美国人民一道把欧巴马送上了总统宝座。那时感觉非常自豪。

这一次又选总统了,我早就预测到结果了:欧巴马会连任。
不是因为他做的好,而是他运气好。

我在欧巴马第一次辩论明显处于下风的时候还是坚持了这个预测,因为我总觉得欧巴马的运气就是好。美国这多年的高失业率,就在大选前回升,经济也渐有起色。这主要是美国资本市场决定的,自由经济的自我调节。但是时机很关键,被欧巴马捡了个大便宜。
即使这样,罗母泥仍以52%对%45领先欧巴马。
关键时刻三弟来帮忙了。 飓风sandy在美国东北海岸登陆,不早不晚就在大选前几天。欧巴马立刻上演三军总指挥,抗风救灾。电视台二十四小时都是灾区画面,都是欧巴马领导救灾。没罗母泥什么事儿了。
运气这东西,要是来了谁也挡不住。
我今年投了罗母泥,虽然我知道欧巴马会赢。不是因为喜欢罗母泥,而是因为不满意欧巴马这四年的表现。就是一个简单的问题:你比四年前过的好吗?回答是很明显的NO。
华人多数会投欧巴马(大于60%),其实也没有多少道理。印度人全都投欧巴马(大于%90),因为欧巴马政府对印度好。
不过在美国的华人分成好几拨,大陆来的,香港来的,台湾来的,和其他地方来的。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
罗母泥的华人政策顾问就是属于从台湾,香港来的,力主对中国强硬。罗母泥不当选也好,省了这几个华裔高参对中国大打出手,比如列中国为汇率操纵国,吃亏的都是中国老百姓。
 
我是投了票,可投了也是白投。为什么哪,就因为我在加州!
加州是民主党的大本营,深蓝。不管谁选总统,加州都选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来加州都不是来争取选民的,而是来找捐款的。所以加洲的华人很悲催,投不投票都一样:改变不了加州55张候选人票都要给欧巴马。


所以前面说的四年前欧巴马当选有我投的一票 -- 纯粹属于自娱自乐。

今年选举的一个特点是提前投票。还剩几天,看看统计,罗母泥是基本没戏了。我这一票还是白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