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小宝出生记

(2011-08-22 06:51:18) 下一个

小小宝和哥哥一样,到了40周还依恋着妈妈,不肯分离。

不过宝宝晚上的活动开始比以前更加剧烈,医生开玩笑说可能是在look for the exit :)

医生很小心,40周过一天的时候安排了heart beat tracing, 结果一切正常。医生还叮嘱妈妈特别注意宝宝的movements,如果12小时内活动明显减少,要立刻打电话。如果没什么特殊情况,就于40周零4天时催产。

其实妈妈蛮希望催产的,因为实在是很怕半夜忽然要去医院什么的dramatic的事情,尤其怕去了又被赶回家之类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结果宝宝还真配合,真的乖乖地等着。

8月12日早上,早早地起来,准备赶到医院的时候,miss 了一个电话。心想这么早,一定是医院。果然不错。打回去时,一个叫Michelle的护士说,她们忙了一夜,本来可能产房会紧张,所以想告诉我不要太早过去,不过现在看来没问题了,按计划来吧。

于是和豹子上了路。很少这么早出门,街上车还不是太多,天上飘着毛毛细雨,空气很清新的感觉。

7点钟准时赶到了SAN,看着牌子找delivery suite,结果在电梯里遇到一位热情的亚裔男士,一路给我们指引着方向,让人心情好上加好。

接待的还是Michelle,非常热情天真的样子,对一早的电话一阵道歉。我告诉Michelle,今天准备用爱批,她说好,然后把我安排在一个小房间休息等待,同时做HBT。

大概一个小时后,医生来检查,说HBT后护士会给我上肾上腺素。

大概9点钟的时候,产房准备好了,我就搬过去。这时Michelle已经下班,换了另一个护士叫Maria的。Maria和Michelle完全不同的性格,非常严肃认真的样子。

上了Gel一个小时后,Maria说我可以下床走动了。

快到11点的时候,还是没有什么反应。我和豹子开始喝能量饮料吃鱼干蛋糕,还考虑应该上上网打打电话什么的消磨时间。正在说话间,忽然来了真的宫缩,还是没有痛感,但是我知道这次是真的,因为有要大大的感觉。几分钟后,第二次宫缩来了,并且哗啦一下,一阵热流涌出,我说破水了,去叫护士来,边从椅子上站起来往洗手间走。正考虑应该怎么办的时候,Maria来了,问我水在哪里。我指给她看地板上的水,她看了说确实是破水了。然后拿给我一些垫子和一些一次性短裤,让我用上,然后躺在床上或到处走动走动都可以。

我选择躺在床上休息。过了一会儿,Maria来问怎么样,有没有宫缩,我说有,但是还是没有痛感。哪知道Maria一走,痛感立刻来了,而且频率立刻就达到了每五分钟一次,抓着豹子的手忍了一阵子之后,实在不行了,就派豹子再去通知护士。Maria立刻回来,问要不要什么止痛措施,我说要爱批。Maria说去安排,同时给我先接上gas。这样一来阵痛我就猛吸gas,止痛效果还不错。

大概15分钟以后,麻醉师来了,竟然就是电梯里碰上的男士。麻醉师说现在要上爱批了,说如果要来阵痛就告诉他,他就停下来等阵痛过去再继续。中间真来了一次,我仍旧吸着gas。爱批好象是上了两针,几分钟之后就没有任何痛感了。

迷迷糊糊中医生已经来了,和Maria一起,让我绻着腿,两只手臂抱着大腿,想象着挤压怀里的一个球,开始push。 一组三次,然后休息一下,等下次宫缩再push。第三组时push了4次,再继续push的时候,医生说,不用再push了,快看baby,我一看,一个红红的小身子,满头茂密的黑发,我的心肝儿宝贝降生了。

医生将宝宝放在我的胸口,让豹子剪断了宝宝的脐带。一个软软滑滑的小东西,开始响亮地哭起来,哭化了妈妈被爱涨得满登登的心。

当时是2点10分。
(生命是如此的一种奇迹)

Leo-day3

Leo-day5-dressed up for a trip

Deep in sleep

First car adventure



请阅读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能不能要老三?
  • 小小宝出生记
  • 假宫缩
  • On Becoming Baby Wise
  • The Show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或许是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吉庆好!刚看到留言,回晚了,不好噫嘻 :)
    吉庆有余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老虎的博更新了。哈哈。今天没时间细看,亲亲我的小可爱先。还以为是我一个人专有的照片呢,哼!白高兴了。不许给别人看。可爱死了,copy 1000 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