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玛德加斯

(2010-11-02 03:55:14) 下一个
(上)

第四次到访Chennai,从香港转机,发现这城市的中文名为玛德加斯,心想Chennai以前一定用过另一个名字。后来印证确实如此,这城市原名Madras。印度的奇特性之一,在于每换一届政府,城市都可能被换一次名字。好象Mumbai,以前就叫Bombay,不过Mumbai、Bombay听上去还大差不差,Chennai、Madras可是相去甚远。

以前去印度,都象走马灯,每一个城市停留一、两天而已。这次在Chennai停留整整一个礼拜,开始有心情去寻找她的美丽。

好象看宝来坞电影里的佳丽,最好不要去细想她赤着的脚。汽车穿行在Chennai的街道中,车中人的眼光最好避开城市的街道尤其是街道两边的地面。

08年来时听说,政府准备投资摆放大量的垃圾桶。两年过去了,街道上,我仍旧看不到一只垃圾桶。垃圾一如既往地散落得到处都是。地面之上,很多的建筑和围墙也是斑驳霉旧,提醒着世界印度虽然无疑在崛起,离富裕还有很远的距离。听说目前Chennai的城市环境治理问题交给了一家新加坡公司负责,当地人希望五年后能够彻底改观。但愿如此。

Chennai的美丽隐藏在远离地面的地方。街道两旁围墙的后面,郁郁葱葱的树木花草到处都是,整个城市植被的覆盖面积应该非常大。

每天最喜欢的是经过ANNA University (see photo)。坐在汽车里,马路的一边是大学,另一边也是非常大的一个公园,看上去很美。听说里面有很多鹿。一直都很想去那里走走,可惜天气过于闷热,不是一个好的季节。

Chennai 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可能特别适合植被花卉的生长。街上到处都是卖鲜花的小贩。我最喜欢的是一串串的茉莉,香气沁人心脾。

有一天在Le Merridian 用早餐,竟然看到窗外的笆蕉树叶上有小小的松鼠在玩耍。松鼠以前见过几次,但是树叶上的松鼠,还是第一次见到。可惜当是时间紧张,没有来得及拍一张照片留做纪念。


ANNA University, Chennai, India





(下)



Chennai另一类的美在于她的棉织品和文化艺术品。
工作的间隙,热心的主人们不断地问我想不想去购物。
印度最著名的当然要数丝织品。所以我第一次到印度,就买了很多丝。买完以后有些后悔,因为价钱蛮贵的。一块要合美金两百多。第二次就什么也没买。第三次的时候,在Bangalore买了一些棉织的衣服和餐台用品,还比较满意。
这次出去之前,婆婆要求我方便地话,带一个小玩意儿给她。公公建议买些床上用品。我于是告诉主人如果有时间,可以去看看工艺品和棉织品。
临走前一天晚饭的时候看到Anita的上衣很喜欢,问了价钱,也就是20几澳元,心想如果看到喜欢的倒可以买一两件。
以为机票是周六下午两点钟,于是计划上午去购物。
上午十点钟,在饭店结了帐,就跟着Meys和Sathish去购物了。
不久车停在了一家蛮漂亮的商店前。我们进去一看,店里一个人都没有。东西很贵。类似Anita的上衣,竟然超过100美金一件。
我问Meys,你们平时会在这样的商店买东西吗?很贵呀!
Meys 说不会了。是司机建议说,我可能会喜欢这里的东西。
我说东西我是喜欢,不过贵了点。你们可不可以带我去你们平时购物的地方?这家店可能是专对外宾的。
于是Meys带我去了一家国营的商店。东西很漂亮,虽然没有空调,只有电扇,不过价钱很合理。我于是买了很多很多床上用品和几件艺术品。





合金花瓶,购于Channai, 2010

合金工艺盘,购于Chennai, 2010

香蕉叶挂图 - Lord Krishna,购于Chennai, 2010

Lord Ganesh 头像,购于Chennai, 2010




到了飞机场,找cx632,没有。
恍然醒悟,是凌晨两点的飞机,不是下午两点!!
还在震惊中的时候,Meys已经在电话上了。原来Meys的弟弟在一家航空公司做机械师,有个好朋友在Cathay Pacific做机械师。在朋友的帮助下,很快解决了问题。所有的航班递延一天。我也给Sheraton Hong Kong 打了个电话,将预订的房间也推迟了一天。Phew!

Meys和Sathish于是多陪了我几个小时,我们决定去著名的Fisherman's Cove走一走。
天气非常的闷热,让我想起新加坡。不过到傍晚的时候,吹着海风,听者海浪的声音,看着远处点点稀疏的灯火,听Meys和Sathish讲着印度无穷无尽的传说,还是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

晚上的机场和下午完全不一样,繁忙了很多。原来在Chennai,来往的航班大多是在晚上。可能是因为繁忙,未到候机室,送行的人已经不许前行了。
谢别了Meys和Sathish,我一个人推着行李车来到候机室的门口。
一年多没去印度,我已经忘了印度机场有多可怕。可是很快所有不悦的回忆都再与现世一起,混成了一场恶梦。
门口的保安看着我,象是看着一个恐怖份子,眼里的愤怒、厌恶和不悦简直可以活活杀了我。
我对Chennai机场的保安没有丝毫好的印象。听说印度的警察非常腐败,也难怪这些人会很不开心。
保安要求我出示打印的机票!!我没有!!
早已习惯了电子机票,很久没有打印过机票了。
给他看BlackBerry里的行程表,说是不行。必须打印!可以到边上的服务台打印。
于是到服务台,花了100卢比打印了行程表。
行程表显示的是昨天的航班,于是心悬在半空,不知道会不会遇到麻烦。好在保安左看右看,最后让我进去了,心里的一块石头才算落了地。

印度机场的流程和其他地方都不一样。其他地方是先Check in再人身及随身物品安检。在印度是要先行李安检,然后再Check in,然后再人身安检。女子的随身行李安检和人身安检还要分开进行。开始的时候不知道,将随身物品送上安检履带,人却不得不跑到很远很远女子的安检行列,好担心行李过去后,人没到,随身物品会被人拿走。熟悉了以后,就选择离女子安检通道较近的队列送随身物品,可以少一点点担心。

Check in 还没有开始,可是所有的座椅都非常地肮脏,无法入座。转来转去,终于找到一个大理石的台子,可以暂时休息一下。可是蚊子很快凑了上来。接下来的时间,我的注意力就在Facebook和蚊子之间游移着。

打死几只蚊子之后,终于可以Check in 了。
可是行李超重。
只好打开箱子,仍掉很多的包装,将从饭店搜集的大量的芳香可爱的梳洗用品和一本草草看完的The Time Traveller's Wife 送给机场的清洁工。又重新去行李安检。总算过关了。

出境检查只有一个队列,婉转得很长很长,进度很慢很慢。有一种消失在人海中,不知何时才能得救的感觉。

之后是随身物品及人身安检。

到此,恶梦基本结束。还算有惊无险!
想着Chennai机场,五年以后,会不会容易一些呢?



Chennai 机场等待出境的队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合金花瓶. 好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