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再回深圳

(2010-11-05 17:41:21) 下一个

从上次来深圳到如今,已经5年了。中间匆匆路过一次,印象不深。这次停留两,,购物会友, 才发现深圳又发生了如此巨大的变化。

 

原来的南头如今高楼林立,完全找不到以前的踪影了。弟妹带我购物,就在南头,这在以前是完全无法想象的。

 

深圳的基本建设如今基本都完成了,空气质量也比五年前好多了,很欣慰。

 

另一个巨大的变化是房价。比较好的小区,房价都在35一平方以上,简直是天价。花轿城附近的房子可能是最贵的,弟妹告诉我,一个同事几年前花250万在“天鹅堡”买的公寓,当时大家都觉得贵了,如今大概1000万都买不到了。弟妹也在看房子,想换一个大一点的公寓,别人的要价都超过500万,我只有目瞪口呆的份儿。这比我在悉尼住的800平方前后花园带泳池的别墅还要贵了。

 

不过深圳人的收入也很惊人了。弟妹说准备送小侄女去美国读高中,一年费用30万,她说这话的时候眼睛都没眨一下,还说她在大学里的同事没有一个孩子是在国内读高中的。我只想到两个字,哇赛!

 

没有变的是,深圳,仍旧是那么充满活力,到处都是创业者和创业的机会。

 

物质的繁荣也悄悄孕育着精神的成长。文化圈里的周大哥和依丽热心公益,一个倡导环保,一个热心帮助癌症患者,他们的精神感染了我,想着豹子是否有兴趣在悉尼呼应一下......
(老虎于10年2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或许是老虎 回复 悄悄话 跟90年代自然是不能比的。89年我刚去那会儿,和澳洲的环境是一样的。到了98年我离开那会儿,污染就比较厉害了。现在和98年比,好多了 :)
barton 回复 悄悄话 但据我近几年在深训所见除开高楼之外,其它已非昔日可比!九十年代的深圳其环境可与雪梨相衡。现今河道恶臭[在罗湖附近],人滿为患,空气也污浊了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