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正月十五雪打灯-2010

(2010-11-05 17:38:06) 下一个

正月十五雪打灯

 

正月十五,是我在北京停留的最后一晚。

与方方、江峰同去一个叫梧桐会馆的地方用晚餐。启程的时候竟然星星点点下起了雪。下了车,丝丝的凉意落在脸庞上,极其地惬意。等方方停了车走过来,仅仅二、三十米的距离,已经让她的头发上薄薄地蒙上了一层薄沙。这是我很多年来第一次在城市里经历降雪,心情格外地兴奋。

会馆的布置很有格调,是我喜欢的中国传统布置,室内有小小的小桥流水和室内植物花卉。厅堂里推了一大堆鞭炮。服务员客气地说有个客人想放,问我们有没有意见,我们三个都说没问题,其实我心里很高兴赶上这最后的浓厚年意。

房间里一样是中式布置,红木餐桌餐椅。墙上并排挂着四幅字,即刻添加了雅致的书卷香气,让人不持重都难。

房间里有些冷,于是我们打开了空调,怕冷的我还在膝上加了条会馆提供的贴心毛毯,很快舒适地入座了。

服务员小妹妹是甘肃来的,脸庞透着西北人特有的红意,十分可爱。

菜很精致可口,只是微微有些辣,尤其是白菜,太辣了。问说能不能加几棵大白菜叶子,水里烫一下就可以了,请示了很多人还没有结论。到后来送了水果和元宵,解了辣,看服务员太为难了,我们就解除了要求,他们就都松了口气。

席间就是我和江峰在聊,方方一如既往,优雅地坐在一边,静静地凝听着。他们最近装了新居,装修的很漂亮 ,只是为这装修和家具的选购也费尽了心血。不过很快要迁入了,是时候享受这心血换来的成就了。

离开的时候雪还在下,大地已经白茫茫一片,汽车上也都盖了厚厚一层雪,有一种说不出的清新感觉。

到了君悦,从房间里听到爆竹的声音,掀开窗帘,看到远处夜空中升起的焰火,对这即将逝去的新年气氛有些依依不舍的感觉,为再次告别老朋友微微有些惆怅。

北京,盼来年再见!




(老虎于10年3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