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虎年初一漫步大峡谷

(2010-11-05 17:34:03) 下一个


每次到美国,都觉得美国人饮食气概非凡 :) 

这次来,先在哦勒冈停留几日。

那天部门聚餐,头盘已经吃了个半饱,正餐就没敢按规矩点,不愿浪费粮食。服务生建议可以再点一个头盘,我便欣然接受。要了一份轻轻煎了一下的鱼,象是吞拿。头盘还是太大,竟然剩下两片吃不下。美国人的菜,就是这么大的一盘又一盘。咖啡店的小杯,比悉尼的中杯都大。美国人的身材,越来越大,是否与这有关呢?Super Size Me,也不只是吃麦当劳太多的缘故吧?

饭后一位同事拿出它的i-Pod Touch给大伙演示如何用它阅读电子书籍。我问需不需要办理上网手续,答曰,不需要,因为到处都是Hot Spot,包括我们用餐的饭店。相比之下,澳洲在技术上还是落后了,悉尼的免费无线网都没有美国的俄勒冈来得普及。

有时候去Target买点东西,感叹不仅这里Target店特别大(美国什么都大),而且技术又令我这澳洲来的自叹弗如。所有的刷卡器都有电子签名板,不用纸张了。

Scientific America,进一步体验。

下一步,要去凤凰城。

经三藩市到凤凰城,再到大峡谷,体会了美国的一个州和一个州之间差别不仅仅在地貌和气候。  

Eugene机场到三藩市机场,失去了免费无线网的待遇,好在Blackberry还在线,到了凤凰城,连电话也没有信号了,只有可怜巴巴的SOS三个字显示在屏幕上。入住Sheraton Crescent,房间里的无线网还要另外收费 ,科技美国要改成科技俄勒冈,才更确切。

不过,大只美国的断言也要修正,亚利桑那的菜盘并不大,很适中很精美,也许因为这里气候比较炎热的缘故吧。

周日和周末去大峡谷远足欣赏精致,非常幸运有十一年未见老友Cheryl加盟,还有可爱的小Alan同行。

第一次在美国驾车,如果不是Cheryl演示指导,不晓得会有多么紧张呢。一个周末下来,已经完全适应了,并且爱上了GPS。以前豹子常常提到它,这次我才体会到这个东西有多么方便。回到澳洲自己一定也要赶紧买一个。

亚利桑那是沙漠之州,然而凤凰城却一派热带风情。虽然是冬天仍旧繁花似锦,道路两旁巨大的仙人柱与叶子树交相辉映,草坪一片一片也还是绿莹莹地可人。这个城市是人力改造自然的杰作。

大峡谷确实是非常壮观。一定是我们到达前刚刚下过大雪,一堆一堆地在阳光下点缀着冬天的景致。这个周末却是阳光明媚,非常宜人。

我和Cheryl都喜欢远足。可惜我的旅游鞋不知不觉中已经磨平了,在积雪的小路上象是溜冰鞋,只好放弃了向谷地探索的愿望,直接赶去Yaki Point看日落,Cheryl用她的iPhone成功拍摄了很多专门的相机反而拍不出的效果。

看完日落我们余兴未尽,决定放弃shuttle bus,沿着大峡谷南岸全程修有的步行道,走回停车场。这时天已经黑了,天边的晚霞美得醉人。一路畅谈间,前面十米处忽然有只动物穿过小路,跑进对面的树林,象是狼的样子,其实应该是coyote。紧跟着,又是一只。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我们三个人的声音也不自觉地变成了耳语,直到Cheryl说,“没事,我们可以继续大声说话。”之后的一段距离,我就在心里计划假如coyote袭击我们,怎么对付他们。好在coyote忙着其它的事,没来找我们的麻烦。

晚上非常冷,预报是零下10度。我们吃了晚饭企图出门在Tusayan散散布,只在停车场转了一圈儿就被冻回了饭店。

第二天早上5点钟我们就起床了,赶去看日出。看到了日出,还看到了一只老鹰猎食小兔子在雪地上留下的痕迹。之后又沿着小路象另一个方向向西漫步两个多小时,再坐bus回到停车场。由于小Alan星期一早上在学校有一个重要的会议不能错过,他们必须当晚赶回Houston,而我也要回凤凰城准备第二天的工作。Alan 想在那里骑马的愿望也没有时间实现。

大峡谷匆匆一游,意犹未尽,以后再有机会来,一定多停留几天。顺便去拉斯维加斯走一走Sky Walk。

我和Alan
(老虎于10年3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