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爱情故事(上)

(2010-10-22 01:54:12) 下一个

Now I was sitting waiting wishing
That you believed in superstitions
Then maybe you’d see the signs
But Lord know that this world is cruel
And I ain’t the Lord, no I’m just a fool
Learning loving somebody don’t make them love you

耳畔低声吟唱,垂目品茗静思,坐在街角咖啡馆露台,沐浴着温暖日光,我半眯着眼睛,尽情享受一个慵懒的午后。思绪不禁飘回到若干年前,也是在这样一个难得晴天的深秋,也是在这样熙攘的咖啡店。。。

“丫头,周五下课,你原地别动,我在门口等你。”大磊这句话不像是商量,到像是命令。“好滴~”我马上还一个大大的微笑。热恋中的人,给点阳光就灿烂。“我们还去唐会么?”我一边随口问,一边大脑高速检索着衣柜里还有什么没有穿过的搭配。“丫头想去哪儿?”大磊问到,眼神里满满的都是宠爱。几个月前,就是那个揉着我的脑袋,笑着叫我丫头的瞬间,我被彻底俘虏了。“嗯。。。想去新疆办事处,上次的大盘鸡太好吃啦。”说着我嘴里就开始watery了。“没问题,不过我需要你帮个忙,吃饭前咱去一个特高雅的地方。什么地方到时侯你就知道了,现在先卖个小关子。”大磊故作狡拮地回答。我一听急了,“怎么这么讨厌啊。我要知道什么场合,才知道要穿什么衣服诶。”“放心吧,平时的衣服就行,不见朋友。”“好吧。”我怏怏地应到。

到了周五,我真的什么都没准备,扎着高高的马尾,穿着运动裤,超大的帆布包一看就知道里面是厚厚的课本,跳上副驾驶,就逃离学校了。车“飞速”跑在三环上,我开始和往常一般调侃,“我看啊,你这甲壳虫果然名不副实,和虫子爬一样。”“知道二环十一郎么?”大磊没有扭头,貌似漫不经心地问。别说,大磊认真开车的样子,帅呆了酷毕了,以至于多年之后我自己开车的时侯,也硬要拗出无表情的表情。7~我当然知道了,但是我要虚晃一枪,“我只知道肖十一郎和桃太郎哈哈。”“我比二环十一郎强那么一点,不多,也就二倍吧。”“再多三分钟,就一250哈哈。”大磊幽怨地撇了我一点,眨巴眨巴无辜的大眼睛,“又欺负我。”校辩论队出身的大磊讲道理一套一套,可是逗闷子耍嘴皮子,可不是我的对手。

一路嬉笑打闹,堵车也不会乏味,谈笑间,我们到了目的地。下了车,我傻眼了,蓝景丽家大钟寺家居广场。还在目瞪口呆着,大磊一把抓住我,像擒只小鸡似的就往里面拖。我刚回过味儿来,一边挣脱,一边反抗,“来这儿干甚啊。”在我看来,家具城和我,那是八杆子都打不着的啊。大磊停下脚步,认真地看着我的眼睛,说“丫头,我想买一个书架,请你帮我选一个。”“嗨,早说啊,多大点事儿啊。”我反牵起大磊的手,麻利儿地大步走在了前头。

NNN小时之后,我们终于共同看上一款,大小、样式、价钱都正合适。厂子就在顺义,一个星期就能有做好新的,还能量身定做我们需要的尺寸和颜色,免费送货上门。我和大磊都很满意,正要交定金的时侯,大磊自言自语到:全白好像有点单调。销售代表在旁边快人快语,可以加点灰色协调一下啊,比如抽屉或者底部。大磊往后退了几步,若有所思,“不太好,有点哗众取宠的意思。丫头你说呢?”“嗯。。。”我灵机一动,有了一个点子,“可以加在这里,纹路中的菱形块上。”我指着书柜上的几何图案。“好,听老婆的,开票交钱。”大磊拍手叫绝。“您太太眼光真好。”销售代表附和着说。我在一边已经快气绝身亡了,但是秉承一贯作风,在外我不发威,秋后再算账。

刚进电梯,我就张牙舞爪兹哇乱叫,“你刚才凭什么叫老婆,你好大的胆子,你什么意思你。”“丫头。”大磊紧握着我的手。奇怪了,每次抓狂的时侯,只要听到大磊沉稳的声音,看到他镇定的眼神,我就自动沉静下来,仿佛一下子找到了重心。“我想。。。”大磊边说,边把右手放进裤兜好像要拿什么东西,边要下跪的姿势。我好像被电击了一样,大声尖叫 “No!!!”像往外冲,无奈电梯不停。“哈哈哈”,大磊一把把我抓回来,把我紧紧抱住大声狂笑,给我看手中的一颗太妃糖。我,已经歪胡子瞪眼了。多年后,每每想到这一桥段,我还是会给自己一个嘲笑。

“叮~”电梯停在地下一层,为了掩饰刚才的尴尬,我大步流星走出去,走到一排排家居用品货架中间,佯装认真地看货品。年轻,就是不会适时化解冷冻空气,现在我经常开自己玩笑调节气氛,已是后话。意识到大磊并没有跟上来的时侯,我转身找寻他的身影。只见大磊还在电梯口,矗立着,目不转睛看着不远处的一对男女。我走上前,笑到,“怎么?看到美女啦?人家有护花使者。”大磊微微蹙眉,一句话都没说。“不会是初恋女友吧。”仍旧沉默。这下我像打了鸡血一样,“真的是初恋?让我瞅瞅。”我对8卦事件有着本能的热情,包括男友的前女友。当然我并非天生就如此大度,此处先按下不表。那个女孩,不,女人,穿着合体的洋装,有着简练的短卷发,面目姣好,眉眼清晰,手里拿着一个马克杯,和旁边一个高高大大的老外头挨在一起,亲密交谈着。那个样子,特别让人羡慕。既不是像中年夫妇逛街,男人总是没有耐心地催促,或者没完没了地打电话;又不像年轻情侣约会,毛头小伙子殷勤地前后拿着包,称赞夸奖着。两个人的那种状态,就是那种细水长流的淳美的爱情,好像他们命中注定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