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云的天空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正文

大千世界真小

(2011-01-14 13:02:48) 下一个

这世界,到底是大还是小?

1 .还在国内时,有一次武汉的大舅舅来探访,我在菊妈妈家不知怎么就提到大舅妈的名字,菊妈妈猛地抬头,什么,管 SL ,那是我大学同学,她现在在哪儿?原来她们本是同班同学,自从三十多年前毕业后,从未联系过。

2 .我的大堂哥从郑州带着女儿来看望我父亲,我们因为工作无法陪伴,他们便自己上了一趟L山。回来后,我们送他们上返程火车,正巧他们上L山时坐车认识的俩老夫妻,也在同一节车厢里。 Y 顺着大哥的手势一看,吃惊得目瞪口呆。那俩老夫妻,是 Y 的亲伯父和伯母。 Y 的父母离婚后,他和父亲家的亲戚也断了联系。

3 .参加工作后,我到上海进修一年。一个周末和同学逛街,猛听有人在背后大叫一声“嗨!”回头看看,没见有我认识的人,便继续前行。后面的急急脚步声赶了上来,“嗨!你不是外语系的一片云吗?我是 xx 系的,上学时常在校园碰见你的。”啊,偶怎么一点印象也没有啊。但看到他他乡遇故知的激动,还叫得出我的名字,想必是有那么回事。

4.有一天在上班时,忽然接到龚兄的电话。龚兄和我原来在国内是同事,他回国偶然得到我的号码,于是断了十几年联系的我们,激动地互相报告近况。

他说他在加州。哎,他原来系里的同事黄兄,也在加州,和我有联系。

他在哪里?硅谷啊。龚兄说,我也在硅谷啊。真的啊,等我看看他在哪个公司。

翻出黄兄的邮件地址,他在 xxx Technology Company 。龚兄说,我也在 xxx Technology Company 啊。

原来,在国内就同事的他们,在美国也在同一公司工作了几年,在隔邻的两栋楼里,从未遇到过。却因为我,再续前缘。哈哈哈 …

5. 2006 年,我和胖子趁圣诞节假日,开车游览加州 17 哩。太阳下山之前在石子海滩漫步,迎面走来一对亚洲人,看样子像中国人。没好意思盯着他们看,却暗自在心里说,我大概在加州看到太多中国人了,怎么看这俩人也面熟呢。

我目不斜视地和他们擦肩而过,刚走了十几步,听见有人叫我的名字。回头一看,那对中国人也转身对着我们,女的说,“一片云?你是一片云么?”

定睛一看,哎呀,是Jenny,我读研究院时的室友,十年未联系未见面,居然选择在同一天同一时间漫步加州 17 哩的石子海滩而迎面碰上,这是什么样的缘分啊!

这种巧遇,巧合,相信每个人都体会过。

这大千世界,真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