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云的天空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正文

常怀感恩之心(九)

(2010-12-22 08:27:40) 下一个

因为拿着奖学金,学校的要求是保持每门课 B+ 的成绩。第二学期结束后一星期,我接到留学生办公室的电话,告知我的政治学考试得了个 D ,这样我下学期的奖学金可能就没有了。

暇咪?我在国内的政治学不好,还连带到美国来了么?

慌慌张张地赶紧和教授 Dr. P 联系,才得知,考题在一页纸上两面都有,我这个马大哈却只做了一面,反面压根儿没看。怎么办? Dr. P 说,给我 24 小时准备,然后补考。

学期都结束一星期了,早把我没有兴趣的政治学丢到脑后了。 24 小时,要把一学期学的都捡回来,这不是现实版的 Mission Impossible 么?

没有别的办法了,跪下祷告吧。之后秉烛把一学期的笔记过了一遍。我尽了力,其它就交给主了。

第二天补考用了一个小时,然后就去银行上班了。

补考成绩三天后公布,我政治学得了 A- 。

这个夏天我学习,工作的经历,让我渐渐养成凡事祷告的习惯。把难题都交托出去了,不用自己扛,与主交通的亲密,使我尝到的主恩的甜美。“ 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因为他顾念你们。” ( 彼得前书第五章第 7 节 )

是啊,基督徒生活在这个世界,疾病、挫折、失意都难以避免,我们也常常会求神挪去拦阻,求神帮助度过难关。而神要以我们的软弱来荣耀祂,并确信神的恩典是够我们用的。 因为祂确曾应许过, “ 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 (罗马书第八章第 28 节)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神的慈爱和应许。

一九九五年感恩节,我自己要求受洗,向过去的生活宣告死亡,向世界宣告重生得救!

虽然,我前面的路并不都是康庄大道,但藉着祷告,我知道挫折失败,也是在耶稣基督的计划中。

很喜欢在互联网上看到的这篇《神的恩典是够用的》:

我們認為是負面的事,神卻有正面的回應。
你會說:「這是不可能的。」
神卻說:「凡事都能。」(路 18:27 )
你說:「我太累了。」
神說:「我給你安息。」(太 11:28 )
你說:「沒有人真正關心我。」
神說:「我愛你。」(約 3:16; 約 13:34 )
你說:「我支持不住了。」
神說:「我的恩典夠你用。」(林後 12:9; 詩 91:15 )
你說:「有很多事情,我不能解決。」
神說:「我必指引你的路。」(箴 3:5-6 )
你說:「我不能作這事。」
神說:「你凡事都能作。」(腓 4:13 )
你說:「我不能。」
神說:「我能夠。」(林後 9:8 )
你說:「我不能原諒自己。」
神說:「我寬恕你。」(約壹 1:9; 羅 8:1 )
你說:「我應付不來。」
神說:「我會供應你的所需。」(腓 4:9 )
你說:「我很害怕。」
神說:「我賜給你的,不是一個膽怯的心。」(提後 1:7 )
你說:「我經常憂慮和沮喪。」
神說:「將一切的憂慮卸給我。」(彼前 5:7 )
你說:「我的信心不夠。」
神說:「我所分給各人的信心,是我量度過的。」(羅 12:3 )
你說:「我不夠醒目。」
神說:「我給你智慧。」(林前 1:30 )
你說:「我覺得很孤單。」
神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來 13:5 )

常怀感恩之心(十)

常怀感恩之心(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