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云的天空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正文

常怀感恩之心(一)

(2010-11-28 13:23:33) 下一个

十七年前,我两次签证失败后,离开大学讲师的职位,到深圳去谋求发展。从教育阵线转到商业战场,让我在思想,理念,及情感上,受到巨大的冲击。在深圳工作的一年里,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漂泊感。心思的彷徨,意念的迷茫,让我看不到前景,找不到出路。

偶然遇到以前的校友黄姐,约了一起吃顿饭。我的好友七姐,和我同去。杯盞之间,黄姐提到万物都有律,引起了我和七姐的注意。如果万物运行都有法则,那进化论的偶然机会产生单细胞的说法,岂不是不能解释秩序宇宙的组成。谈话进行的太深刻,黄姐推荐我们去参加一个基督徒聚会,以寻找答案。那知那次家庭聚会,是一个香港人用半生不熟的国语讲圣经,让我和七姐听得是云里雾里,失望而归。

第二天和黄姐通电话,聊到出国无望,前途渺茫,黄姐说,你祷告过吗?

祷告?怎么祷告?向谁祷告?

黄姐说,你有圣经吗?

我当时和小鱼住在办事处,每天都在办公桌前用电话,桌上的书籍,用品都有数的。居然,在我手边,出现了一本圣经!

我吃惊不小,赶紧叫小鱼,这是哪儿来的圣经?

小鱼说,昨天在办公室捡到的,就带回家了。没打算看,你要就拿去。

回到电话前,黄姐说,你不知道怎样祷告,就念马太福音六章九到十三节主祷文,然后把你的难处,告诉天上的父,记住要说奉主耶稣基督之名,阿门。

说实在的,我那时也是穷途末路了,咳,死马当活马医吧。

于是,每天晚上,小鱼就见我站在黑灯瞎火的窗前,望着天空,喃喃地祷告着。

“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你的,直到永远。阿们。”

这么做着,我却并不是很清楚这由一个称呼,三个愿望,三个祈求和一个颂赞组成的主祷文。但奇怪的事,一件一件地发生了。

 

 常怀感恩之心(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