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云的天空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正文

一杯清茶

(2010-11-20 19:39:57) 下一个

不止一次,熟悉的朋友,或偶尔遇见的陌生人,说我长得像奶茶。

其实,我哪里会有明星的风采。

没有奶茶的香浓和浪漫,充其量,我也只能算是一杯淡淡的清茶。

茶叶刚放进杯里,被X 拿起来看了一眼。还没来的及矫情,杯子已被放回桌上。

第一泡的清涩,被Y 端起喝了。不是他对茶有什么讲究,只是正好在口渴时,这杯茶,泡好了。当芳香从别的杯子里飘出时,是必须要品尝其它的口味的。这杯清茶,便连杯给摔了。 

茶叶从地上被收集起来,进行清洗。 庆幸的是,还未失去原味。

换了茶杯再泡,这杯清茶,才刚刚出味,便被端到Z 的面前。 

这从不喝茶的胖子,居然品出了味道。 

于是每日捧着这杯清茶,绝不撒手。

这杯清茶,就像白开水,平淡无奇。

那就是我,一杯淡淡的清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nichola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意思。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