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云的天空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正文

正当年少时

(2010-10-21 15:21:44) 下一个

在分男女界线的日子里,好像是初二下学期,我们有一小撮男女生,却在私底下偷偷来往。

在班上上课时,男生女生是绝不交流的。但下午放学前,一个男生会和其中一个女生打暗号,再分别通知大家。放学后,就一个一个地溜进我家。之所以选择在我家,是因为我一人住一套房。父亲当时和继母刚结婚,住在医学院,无暇顾及我。而我家,就成了聚会的天堂。

一天放学后,我们一伙刚刚溜进我家,摊开书本,准备先把今天的作业做完。只听门外嘈嘈杂杂,接着就是震天响的砸门声。把我们吓得都不敢吱声。李同学溜到窗边,偷偷往外一看,“啊呀,我们被包围了!”

我把里屋的门锁上,硬着头皮去开了门。只见楼梯上全是班上的男生,却没有一个敢和我对视的。我说,“你们要干什么?”有人叫嚣,“叫他们出来!”我说,“叫谁?我家没人!”“我们看见了。”我指着其中一个男生, 说,“你们哪只眼睛看见的?”他马上说,“不关我事。”看到他们这样外强中干,我也鼓足了勇气,转身把门“啪”地关上了。他们再砸门,我们也不再理睬。

这些男生逗留了许久才散去。后来听说是胡同学指使的这次围追堵截行动,班上绝大部分男生都参加了。看来,胡同学还有点号召能力,虽然用的是威慑。若干年后,在同学聚会时,聊到此事,一位男生说,我们那是嫉妒得要死哟,都不叫我加入你们。

我们一伙并没有因为此事而不再来往。在这之后,还约了一起去看电影。以前听说放电影,我们会早早地搬着凳子,和家人朋友相约,到操场挂着银幕的两边占好位子。可是这次,却先聚在我家,等天黑了,才溜出门去,然后一起站在最后面看。其实在外面我们也不敢讲话,还是女的和女的站一起,男的和男的靠一边。银幕上放的什么不是重点,那少男少女的心,感觉这样在一起很满足。

这次看电影,却让我遭了难。由于晚上受了风寒,咳嗽引发了哮喘。不得已住到医学院,一星期后仍不见好转,只得挂急诊住进二附院,一入院就下了病危通知,把我父亲嚇得不轻。之后我便休学半年,连年级唯一的一次学农活动也没能参加。

听说,那次学农,也有很多故事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