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姜

(2011-06-07 16:46:16) 下一个
出于好奇,我去年埋了一个有芽头的生姜。它长出来了,还冒了5, 6 片叶子,天冷时我就把它放在客厅,结果它渐渐就不行了。 我就把土上那段剪掉,然后撒了一些basil籽。  basil长出来后,这个花盆也就不那么寂寞了。  前天,我看了这个花盆一眼,发现冒出一个芽头。 更厉害的是,在一天之内,这个芽头就有显著的变化, 抽得够快的, 应该是热带植物的生长速度。  今天又看了它,我断定,大家认定被我害死的生姜其实在冬眠后复活了!  当然不能怨了解我的朋友们的误会,因为在我手上过世的有一个仙人掌,2棵rosemary, 1棵lavendar, 还有一些已经冒出芽头又萎缩了的不知名的植物。  我决定要好好照顾这九死一生的生姜, 为我自己这个植物杀手正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