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一样的二泉映月

(2011-06-20 18:54:42) 下一个

爸爸会几样乐器,其中我最爱的就是二胡。 所有曲子中,我又最爱二泉映月。  一直认为这是一首凄凉的曲调,阿炳的故事也是同样的悲伤。  一直到有一天,中午放学回家路上经过一家老字号的锅贴店,看到门口围着许多人。 原来是一群盲人,残疾人组成的传统乐队在卖艺。 演奏的正是我最爱的二泉映月, 可是,我听到的却是淡淡的遗憾中夹杂着激昂,是抗争的决心。  那时还不是城管横行的年代,可是这队残疾人乐队,我以后再也没有见过。  这些年来听过许多不同版本的二泉映月,可是最令我难忘的还是当年那几个残疾人乐队, 因为很与众不同,也注入了很多感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