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听说的 (1) 为何老美当不了钉子户

(2010-11-03 19:59:12) 下一个
我遇见很多不顺心的事,也曾被自己尊重的人当很多人面一字一顿的说, 你,是我这辈子见过最糟的。 当时我火气一上来,就。。。  当然没把她咋的,只说了句,俺就像那蟑螂似的,打不死,灭不光, 还会不停的蹦出来, 她当时就愣住了。 当然事後也是这麽做了,再见到她老人家, 我照常微笑,更大声的跟她问好, 不能让别人把我给忘了嘛。 在她眼里,我可能算是另类的,虽身为亚裔,平时也安静,但绝对有刺儿头的潜能。  

  我曾听说一个事情,下面是真实的加改编。  由于种种原因,一个花季少女在高中最後一年,prom 前夕试图自绝,失败。 但因抢救,住院,错过prom, 错过考试,所以推迟毕业一年,得把高中最後一年再来过。  labor day(开学了), 她说她腹痛。 多位不同医院专科医生给她彻底查(阿弥陀佛, 还好家里生活水平不错,比较耐折腾), 所有诊断方法都用上, 结论是一致的,心理因素。 这位小姐潜意识或是下意识的抗拒重返学校--孤零零面对一班新同学和他们的疑问或者是可能的嘲笑。  可她无法对家人甚或自己承认自己的这种担忧,所以,无原因的腹痛,就是她的avoidance mechanism。

  我当然理解她的担心,因为她的担心有99% 会成真。  我只能感叹这丫头不像我那麽尊敬蟑螂,懂得要像蟑螂学习。 全天下基本上人人都拿自己当精英呢,结果被整了,被闹腾了,有些一直顺遂的就想不通了,就因为太拿自个儿当回事了,人领导把你拎出来整,说明你表现突出,她看见了呗,这是变态的肯定哈。 还有些是因教育制度的关系,太拿领导或是师长当回事了,其实她也就一别扭老太 who有天猛抽筋就看不惯你了。 帮助式的批评是教育,贬低人的指责是她老人家自陈她变态,你要不告她去,要不递辞呈,要不就留下来当个钉子户。 想拿俺当苍蝇拍四的,我就要笑著和你打招呼, 告诉你我一点事没,还活蹦乱跳呢。 

当然, 大家不要为这小妹妹太担心, 她因为一直一直的肚子疼, 她本人和家人都不遵医嘱去心理治疗, 家人选择让她home school。  小妹妹是不幸的,也是有幸的,家人有足够财力这麽折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eafish213 回复 悄悄话 五哥说的对, 钉子放前面更好听些。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嗯,做个钉子,坚强。
做个蟑螂,打死了一个,还有后来的,哈哈,牛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