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哥们!

(2010-11-15 21:06:50) 下一个
近年来,我被一个很铁的印度妹妹教出一个兴趣,就是收集哥哥。

我和印度妹妹是打工时认识的, 异常的臭味相投(她是很爱干净的,没有体味啊), 过去的同事现在说起我们都说是joined at the hip.  那时一块工作的有一纯情印度男,在不痛不痒的追她,我们俩干啥,他都想方设法参与。 因印度妹妹曾跟我谈过她对包办婚姻的反感与恐惧,我看看这个男生好像是听话型(走眼啊, 他为了追印度妹妹的伪装), 又觉得一场对抗封建观念的恋爱在眼前轰轰烈烈展开是多么美丽的事,于是也时不时通知他,拉他一起玩。 他们俩后来无疾而终,我到现在还不明白为啥,俩人是就此不相往来(教训,媒人不易为),但都和我保持良好关系, 那是后话了。

有次和印度妹妹聊天时,我有点伤心的提到以前很多哥们,现在都见色忘友, (我从小就是假小子, 基本上除了男友外,我没拿男的当异性看过),又因学工,女同学几乎没有,所以这么一来等于我朋友的数量一下缩水很多。 印度妹妹就说,还是我们好,我们夏天会过一个节,你做个手链系在男孩手腕上,你们就是一辈子的兄妹, 他还会送一份礼物。http://en.wikipedia.org/wiki/Raksha_Bandhan   这不是天上掉馅饼一样的好事! 我们俩决定,印度男当第一个受害者。 从此后我就盼星星盼月亮等那天。 印度妹妹事先跟我讨论,要提前告诉他本人, 我坚决否定,坑蒙拐骗就不能正大光明吗,不能给他任何机会逃避这个从天而降的妹妹。 印度妹妹知道我手拙,就买了一根手链给我。 那印度男当天看到我掏出那根手链,先愣了一下, 但估计被我们折腾惯了,然后就开始笑,以上断头台的口气说,行,给我戴上吧(据他说,后来他认清我真面目后, 肠子就一直是青的)。

后来又认了一个同事, 也是坑蒙拐骗法, 呵呵。 他就过年过节会打电话来问候,再加了解一下近况, 每次还都会说,我其实不记得我答应当你哥,然后再扯皮一下。 

 再后来,遇见一个我所见过最好的好男人, 不过他一直有一个 highschool sweetheart。  有一天,他跟我说,他女朋友逼婚, 他觉得不理解。 我跟他说,女人是不同的, 她在你身上投资了这么多年的青春, 对于她来说,希望在自己最美好的时光结婚,一点也不难理解; 你现在只是觉得她给的ultimatum 让你心里有疙瘩,殊不知她心里有颗更大的疙瘩。 爱情总是会有结局,或是婚姻,或是分手永不再见,或是分手做回朋友, 反正你和她那么多年,本来也就是打算和她结婚的嘛, 提早一点,你们俩的疙瘩都消了。 最后我还威胁他一句, 我一直觉得你是好男人,不能让我失望。 他听了以后沉默了好一会儿。 (得意啊,我深沉的时候不多, 那时刚好和初恋分手不久, 我在他身上用很多心,花很多时间,最后他说他这辈子不打算结婚,说我们关系是鸡肋, 我感触正大着呢)。 又过了几个月, 他告诉我他开始挑戒指了, 当时心里高兴啊,终于看到童话了。 然后立刻又紧张--他女友不喜他与其他异性来往, 于是乎在他婚前我约他吃午饭, 送出去根廉价手链,换回来个哥哥。 他当时很给面子,表情是惊喜(虽然早听我炫耀过我认哥哥玩), 其他几个哥哥看到手链时表情可都是惊吓。 所有我认的哥哥中,他是最有“长兄如父”的感觉,出去玩会寄明信片, 每年至少我生日时碰头吃次饭, 平时我有委屈他也耐心听,出主意。 时不时会蹦出几句窝心的话。 真羡慕有兄弟姐妹的朋友们, 如果是亲哥哥我一定更经常向他倒苦水。 

 最后认得这个哥哥,我开始后悔了。 哈哈,报应。 一开始听他说他的人生后,觉得他太厉害了,简直当代男阿信吗。 这么酷的角色,我要收容进来。 后来才发现,他虽为人地道,对朋友诚恳,可是有点太爱 stereotyping 了。 时不时听他说几句让我皱眉的话,我指出,他不爽也听不进,他女朋友,他妈妈说他,他都听不进。 不过仍是不可多得的忠实朋友,最欣赏的是他敢说,会直接说出真实想法,虽然有时会让人有些难堪,但是做他的朋友不需要小心翼翼揣摩心思,轻松。

收集这些哥哥并不是那么奇怪吧。只是人生路上遇见了很想结交的朋友,而他们正好是异性。 为避免误会,把他们收编成我的哥哥, 尽可能的把他们的友谊长久的保存在我的生命里。 虽然只是一年见面一两次甚至更少,但是知道自己在遇见事情, 不想告诉父母怕他们担心时,除了好朋友外,还有4个电话号码可以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eafish213 回复 悄悄话 五哥好! 你还有预言的超能力呀!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是个假小子啊,呵呵,估计你也快了,到年龄就不会再认哥哥了。到时候会收编一个合适的做老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