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记事

秋天含蓄蕴藉, 饱历了春的繁盛、夏的热情,不再追逐浮华与赞誉,愿静静地、悄悄地融入一片淡淡的秋光之中。秋天很美,美在一份清澈。。。
个人资料
正文

责任

(2007-11-24 21:09:40) 下一个


上星期,儿子凯文在床上玩耍,不小心跌下床,将两颗门牙摔裂。不得已,只能拔掉。 还好,儿子年龄尚小,还可以长出一口新牙。问题是拔牙后, 儿子对所用药过敏,可恶的牙医在用药前没有做皮试,做家长的也不知道孩子对哪一种药过敏, 在填对药物是否过敏问卷中全部填了“No", 结果害的孩子全身红肿, 奇痒难忍。治疗期间,儿子往往半夜中疼醒,用手本能地抓挠,几天下来,全身留下片片伤疤。 全家人万分心疼, 可是一点儿痛苦也不能为凯文分担。

凯文得病后, 一个多星期没有去幼儿园,上星期的中文班也请假在家。 今天再逢周六, 看看凯文已经病好,和他妈妈商量后决定送他去中文班。 可是凯文知道后, 立即抱头大哭,说:我不去,我不喜欢中文课, 太难了。 连哄带骗将凯文带到教室门前, 可是他死活也不肯进教室。

凯文的哭声惊动了老师,老师出门后简单说了几句话,奇迹出现,令我惊讶不已。

老师说:“凯文,你上周没来,我们都miss you“. 这时凯文仍在哭。随后老师说,“你上次写得很好, 你得了extra mark”, 凯文停止了哭泣。 老师话题一转,说:“可是你旁边的小女孩, 她写得不好。 今天你有一个很大很大的任务, 你要帮助她, 她需要你的help”。凯文听到这里,拿起我递过去的书包,头也不回地走进了教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小家伙。

以前看你写女儿,没想到冒出了个儿子,真幸福!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嗯, 好样的, 从小就有责任感~~~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苗苗。

我的这篇记事标题“责任”, 题目似乎太大了。 其实我想说的是, 有些东西可能是天生的, 比如男人对女人的爱,或者说男人对女人责任。 男人生来就是要爱护女人的。
梅花小鹿 回复 悄悄话
很可爱的孩子呢.呵呵,是不是很像绅士般的爸爸呢?(^&*) 小孩子其实很好哄的,只要有耐心,多一点时间,多说一点道理,就可以了呢.

希望快点好起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