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记事

秋天含蓄蕴藉, 饱历了春的繁盛、夏的热情,不再追逐浮华与赞誉,愿静静地、悄悄地融入一片淡淡的秋光之中。秋天很美,美在一份清澈。。。
个人资料
正文

感恩节(二)

(2006-12-02 14:06:19) 下一个

(接上回)

过了不一会儿,在雅丽的招呼下,德华起身把烤好的火鸡端了上来, 火鸡金灿灿地,冒着诱人的香气。

雅丽招呼大家就座, 一阵客套,主客相互敬酒,之后便随意交谈来。 德华一家和朋友一家很有缘。最早是德华和小妹妹的爸爸相识,后来发现小妹妹的妈妈和雅丽是校友,对雅丽,这位当年的校花,仍记忆犹深,现在青青和小妹妹又在一个学校读书。从孩子的学习,国外新的环境,国内的变化到上学时的趣闻等等,大家之间有说不完的话题。大家吃着说着喝着, 欢快的神情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欢笑声充满的整个房间。

这时, 雅丽看着德华,说; " 德华,我们是不是喝一杯?”,朋友一家立即附和道:“对,对,你们也应当喝一杯”,青青也鼓动," 爸爸妈妈喝一杯”。

德华起身, 先为雅丽端起酒杯,然后自己满满斟满一杯,轻轻地和雅丽碰了碰杯,一口而尽,雅丽也喝完了杯中酒。德华拍拍雅丽的肩膀, 看着雅丽, 在大家的注视中, 深情地说:“雅丽, 今天是感恩节, 请我当着大家的面,对你说声谢谢, ‘谢谢你’”。雅丽也站了起来,双手抱着德华的腰,低声说:“德华,我也要谢谢你,谢谢这些年无微不至的关怀,谢谢”。

看到爸爸妈妈的举动, 青青在一旁发了一下呆,然后默默地走到爸爸妈妈的身旁,依偎在爸爸妈妈之间,小妹妹的爸爸不失时机地按下快门, 将这个温馨的画面摄入了镜头。

大家重新入座后,小妹妹的妈妈对雅丽和德华说:“看你们,像新婚似的,哇哇哇。我还不知道哪,你们认识多久了?”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最近太忙了,一次做梦竟然还是讨论工作上的事情。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写的这么慢啊!!!不是想急死我们吗?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湖艺,太好了, 你写的小说一定很精彩,盼望中。

昨天有一位朋友问我写的是不是我自己的故事,老实说有自己的影子。小说来源于生活,是否高于生活,则是不一概论了。很多时候生活比小说更精彩。

在平淡之中写出一些真情,如品一杯清茶,这是我写这部小说的愿望。
湖艺 回复 悄悄话 偶觉得很好,每次不要太长,就这么多最好。
等我把笔头练练再写小说,美国这边的生活。
偶感觉文学城写高级学者们故事太多,劳苦大众的生活太少。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白云间,饶了我吧,下一集还没想好哪,争取下周末更新好吗?

湖艺,小说习作,如果哪一天你们感觉该结尾了,一定快快告诉我,免得又臭又长婆婆妈妈的。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要是有剧情不就自己写了吗?还没写多少就想偷懒,今天晚上不

准睡觉啦,快快接着往下写.
湖艺 回复 悄悄话 煽情的好文。温馨感人。。秋哥是写你自己乐吗?
别别回答偶乐:))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白云间,我是闲来无事,码点儿文字,权当消遣,欢迎大家批评指点,也欢迎大家提供剧情,呵呵。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挺不错的吗,快快接着往下写,认识几年啦?呵呵,怎么找回了过

去看电视连续剧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