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记事

秋天含蓄蕴藉, 饱历了春的繁盛、夏的热情,不再追逐浮华与赞誉,愿静静地、悄悄地融入一片淡淡的秋光之中。秋天很美,美在一份清澈。。。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愿意是急流

(2006-12-11 20:26:29) 下一个
裴多菲

我愿意是急流,
山里的小河,
在崎岖的路上,
岩石上经过……
只要我的爱人
是一条小鱼,
在我的浪花中
快乐的游来游去。

我愿意是荒林,
在河流的两岸,
对一阵阵的狂风,
勇敢的作战……
只要我的爱人
是一只小鸟,
在我的稠密的
树枝间做窠,鸣叫。

我愿意是废墟,
在峻峭的山岩上, 
这静默的毁灭
并不使我懊丧……
只要我的爱人
是青青的长春藤,
沿着我荒凉的额,
亲密的攀援,上升。

我愿意是草屋,
在深深的山谷底,
草屋的顶上
饱受风雨的打击……
只要我的爱人
是可爱的火焰,
在我的炉子里
愉快的缓缓闪现。

我愿意是云朵,
是灰色的破旗,
在广漠的空中,
懒懒的飘来荡去,
只要我的爱人
是珊瑚似的夕阳,
傍着我苍白的脸,
显出鲜艳的辉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有一个愉快的节日和美好的新年, 一点心意,不诚敬意~~~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2&postID=21656
LIMING 回复 悄悄话 HI,HOW ARE YOU???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湖艺JJ太靠前了,我是不想了.秋G你快点加油!
湖艺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加油,跟偶一起做邻居。你们看趁著文学城博客升级乱的,
摸了一条大鱼,偶占大便宜乐,嘎嘎嘎。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湖艺,我最早是从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的录音盒带听“献给爱丽丝”这首曲子的,想来十几年了,仍记忆深刻。 听理查德的钢琴曲似乎可以净化一个人的心灵,忘却世间的烦恼,人生难得的享受。

白云, 我的感恩节是要大家流眼泪的, 早早准备好手帕,呵呵。

蝴蝶梦,很高兴和你作邻居,让我们一起加油,向湖艺看齐。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刚才发现,居然跟你快成邻居了!!秋G要加油啊!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秋哥好,近来又是感恩,又是愿意的,这么好的人生态度,感动,继续

努力,将来可千万不要忘了我们这些曾经鼓励过你的人啊......

白云意味深长的说,哈哈!
湖艺 回复 悄悄话 秋哥,听这首世界名曲真是一种美好享受,让人感觉到音乐无界限的魅力。记得偶老爸在改革后他曾说,第一次出国回来后买了一台手提单卡录放机,第一盒放的就是世界名曲精典,其中就有“献给爱丽丝”。跳舞作为三步曲很棒的。:))
诗好音乐好,感谢秋哥分享!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来自美丽的狮城的星岛咖啡第一次来这里做客。

这首诗最早是和一位朋友聊天时,朋友偶然提到的,读后便爱不释手了。

星岛咖啡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这首诗,很久没读了。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很忙, 小说“感恩节”未能及时更新, 非常抱歉。

暂贴一首自己非常喜欢的诗,和大家分享。配乐选的是钢琴曲“献给爱丽丝”。在编辑过程中,我花的很多时间,选择配乐,“献给爱丽丝”感觉太通俗了, 但也没有找到更合适的。 如果有哪位网友有合适的,非常希望向我推荐,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