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记事

秋天含蓄蕴藉, 饱历了春的繁盛、夏的热情,不再追逐浮华与赞誉,愿静静地、悄悄地融入一片淡淡的秋光之中。秋天很美,美在一份清澈。。。
个人资料
正文

雪花的快乐

(2006-10-25 18:00:31) 下一个


花开花落,秋去冬来, 秋天的红叶还未落尽,天空已经飘起了点点白雪。环顾周围,天地间洁静美丽。在这夜深人静的夜晚,让我们敞开爱的胸怀,放飞温柔的心灵,一起欣赏徐志摩的诗“ 雪花的快乐”吧。

假如我是一朵雪花,
翩翩的在半空里潇洒,
我一定认清我的方向——
飞扬,飞扬,飞扬——
这地面上有我的方向,

不去那冷寞的幽谷。
不去那凄清的山麓,
也不上荒街去惆怅——
飞扬,飞扬,飞扬——
你看,我有我的方向!

在半空里娟娟的飞舞,
认命了那清幽的住处,
等着她来花园里探望——
飞扬,飞扬,飞扬——
啊,她身上有朱砂梅的清香!

那时我凭籍我的身轻,
盈盈的,沾住了她的衣襟,
贴近她柔波似的心胸——
消溶,消溶,消溶——
溶入了她柔波似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湖艺 回复 悄悄话 是吗?雪景一定很美。美国北方有些地区已下大雪了,湾区还是
红黄秋色 呢70华氏左右的温度,不过我们这里的冬季下雨,没有雪。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湖艺,徐志摩的诗是一位朋友推荐的,我拿来编辑了一下。

10月12号多伦多下了今年第一场雪,薄薄的一层。不过在离多伦多一个半小时车程的大瀑布地区,雪下得很大,据说几十厘米厚。
湖艺 回复 悄悄话 朋友推荐的好,配乐也是朋友推荐的吗?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一位朋友推荐的,谢谢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