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记事

秋天含蓄蕴藉, 饱历了春的繁盛、夏的热情,不再追逐浮华与赞誉,愿静静地、悄悄地融入一片淡淡的秋光之中。秋天很美,美在一份清澈。。。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们在天堂重逢

(2006-09-06 19:03:03) 下一个


《我们在天堂重逢》讲述了德国少女伊莎贝尔和病魔抗争的故事,作者是伊莎贝尔的父母亲。

青春少女伊莎贝尔突然患了癌症,发现时已经晚期,去世时16岁半,伊莎贝尔是选择安乐死去世的。

伊莎贝尔临终前的表现非常感人,令人难忘。患病后,伊莎贝尔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经历了多次化疗的痛苦折磨,却未能阻止病情的恶化。在得知肿瘤进一步扩散后,勇敢地选择了安乐死结束自己的生命。

生命最后时刻,医生把针头插进她的血管,点滴中的药物将使她逐渐睡去,不再醒来。在神志还清醒的几十分钟中,她风趣地和周围的亲人交流。她告诉哥哥,当他约会的时候,她会坐在哥哥的肩膀悄悄耳语,告诉他说什么做什么。她祝福家人幸福,说如果出现什么问题,她会跟亲爱的上帝稍微调调情,让上帝通融一下。她和爸爸约好每晚十点道晚安,和妈妈约好每天早晨六点交谈,这样妈妈还可以在早晨慢跑一会儿。她问起妈妈,在天堂从未见过面的外婆外公是否认识她。她的声音越来越微弱,终于沉静,两天后小伊莎贝尔离开了人世。

。。。。。。


竹林的灯火
到过的沙漠
七色的国度
不断飘逸风中
有一种神秘
灰色的漩涡
将我卷入了迷雾中
看不清的双手一朵花
传来谁经过的温柔

穿越千年的伤痛
只为求一个结果
你留下的轮廓指引我
黑夜中不寂寞
穿越千年的哀愁
是你在尽头等我
最美丽的感动会值得
用一生守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小鹿说得对。
梅花小鹿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等事情真的突然降临到自己头上,也许,死亡不是说说那么轻松的。善待生命,也真实地面对死亡,也许,是好的。

湖艺,我做过杂志和报纸的编辑,您有什么问题吗?:)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希望哪一天真的来临的时候,宁静平和地离开。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悲伤的故事,一种浪漫的死亡,很喜欢这篇文章,它好象在说,也许将来人类可以死的很宁静,很平和,很优美!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湖艺,没有,我是学工的,现在也在做这方面的工作。

如果你招聘编辑的话,我可以应聘,发现自己很有这方面的天份。呵呵。

码文字,如同工程设计,也如同烹调,首先是整体构思,其次是选料,最后就是如何组合了。很多事情都是相通的。
湖艺 回复 悄悄话 秋哥,恕我冒昧问你一句话啊,
你曾经做过杂志编辑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