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记事

秋天含蓄蕴藉, 饱历了春的繁盛、夏的热情,不再追逐浮华与赞誉,愿静静地、悄悄地融入一片淡淡的秋光之中。秋天很美,美在一份清澈。。。
个人资料
正文

天上掉下了馅饼

(2006-08-01 19:59:43) 下一个

对我们很多人来说,在国内的时候,公款吃喝恐怕是一种习以为常的事情,我也不例外。几年前初出国时,自己买单吃饭,还真难受了一段时间。工作后,除了公司一年一度的年终大餐外,也就是一月一度的部门会议前的免费早餐了。 所谓大餐,其实只是一顿西餐,一般标准是一人60加元。早餐就更惨了,一般就是几种点心,水果沙拉,外加咖啡。所以大家也就只能自己花钱打打牙祭了,一般是周五中午,大家外出吃饭,AA制,无论是部门主管,经理还是一般人员。

今天是入夏来多伦多最热的一天,电视台预报气温36摄氏度,根据我们自己观测的结果,气温达到38度,加上湿度的影响,感觉气温如同45, 6度,室外如蒸笼一般。

中午午餐时间,本准备在公司内就餐,在热饭当中,部门经理走过来邀请我外出午餐,我顺口说到:“我今天带午餐了,正在热哪”,经理说了句:“明天吃吧”。既然经理这样说了,那就明天吃了,呵呵。

走到门口,已经有人在等候,听到大家议论,“不知道是谁的(馊)注意,这样热的天叫大家外出吃饭”,看看外面骄阳似火,我也频点头“是啊, hot, too hot "。一会儿,大家聚齐商量好吃饭地点,分头开车前往。

吃的是中餐,一如往常,大家在饭桌上天南海北,神侃一通,结账时颇具戏剧性,公司总工掏出信用卡 说,“今天我请客了”。

今天中午吃饭公司买单,这是大家没有想到的,看来天上也是可能掉馅饼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谁说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