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记事

秋天含蓄蕴藉, 饱历了春的繁盛、夏的热情,不再追逐浮华与赞誉,愿静静地、悄悄地融入一片淡淡的秋光之中。秋天很美,美在一份清澈。。。
个人资料
正文

幸福的秘密--男人必读

(2006-07-12 17:06:17) 下一个

看到一个故事,很有启发,转载这里,和大家分享。

有一个国王去打猎时坠落山谷,
当孤立无援时,有一只巨大的神龙出现。
神龙告诉国王一个交换援助条件:
国王必须正确回答一个全世界最困难的问题才能获得神龙的救助。
神龙发问:女人究竟真正要什么?
国王被问倒了,于是想出缓兵之计。
国王说:神龙可否先救我,我将灵魂抵押给你,让我回到王宫寻求答案, 七日后我会带着答案再来找你。
神龙说:可以,不过如果七日后你不信守承诺,你就会因失魂落魄而死。

国王回到宫中将经历告知内阁大臣及国策顾问,结果大家都想不出答案而愁眉苦脸。
眼看日子一天天过去,期限只剩两天了。
一位国王的马夫说:城南有一位巫婆知识渊博,他应该知道答案。
于是英俊潇洒的侍卫长立刻骑快马将巫婆请到宫中。
巫婆到宫中后,国王将经历与神龙的问题告知巫婆。
巫婆说:答案我是知道的,国王的命我也能救,不过我有交换条件。
那就是要陛下的侍卫长在事成后娶我为妻。
国王毫不考虑一口就替侍卫长答应了并立下诏书为凭。
巫婆说答案是:女人真正要的, 是能由自己决定主宰她自己的生活方式。
国王告诉侍卫长关于巫婆的要求,侍卫长差点昏倒,
但为了国王的性命,只能愁眉苦脸且无奈地接受事实。

国王带着答案去找神龙要赎回自己的灵魂,
神龙听到标准答案后,称赞国王是全世界最聪明的男人, 也依约将国王的灵魂还给国王。
一行人回到宫中後即开始筹备侍卫长与巫婆的婚礼(婚纱照,喜饼,菜色等事宜)。

婚礼当天,鸡皮鹤发的新娘配上年轻英俊的侍卫长。
喜宴上巫婆吃像难看不打紧,还边吃边大声放屁,不时发出不雅的笑声。
侍卫长为了国家牺牲自我,男人的威严一点都不敢在喜宴中发作。
好不容易熬到入洞房的时刻。
当巫婆换下礼服,从淋浴间出来时,侍卫长不敢相信他的眼睛,
因为走出来的是一个比马莉亚凯莉,饭岛爱,滨崎步更超级性感十倍的辣妹。
她对侍卫长说: “因为你信守承诺,没有对我发怒,容忍我在喜宴中放肆丢你的人,我决定往后每一天中有十二小时变成超级温柔美女陪伴你,但是你可以决定我固定在白天变美女还是晚上变美女,而且选完就不能改变心意。”

年轻英俊的侍卫长顿时陷入两难的局面。
因为他不知应该选择白天带一位绝世美女出门向朋友炫耀,让众人羡慕,而晚间要和一位鸡皮鹤发的巫婆同床共枕(要面子牺牲里子),还是白天让众人对老巫婆指指点点,嘲笑侍卫长的可怜,而晚上他可以和超级美女夜夜春宵(牺牲面子要里子)。
想了半天,年轻英俊的侍卫长最後向巫婆说: “你自己决定何时要扮演你喜欢的角色就可以了,我不干涉你的生活方式。”
巫婆听了很高兴,对年轻英俊的侍卫长说:“由于你的包容与智慧,我决定天天二十四小时变成一个有教养的超级性感温柔美女陪伴你照顾你。”

侍卫长突然惊讶的发觉:原来幸福竟然如此意外地降临在他身上。
国王、侍卫长、巫婆最後皆大欢喜,众内阁官员全数跌破眼镜。

这个故事给我们的启示是:
1、人要信守承诺。
2、小人物的建议有时应参考一下。
3、未经你的同意,你主管帮你包山包海承诺的事情还是要尽力完成。
4、婚姻的幸福与否与婚礼的排场无关。
5、对女人一定要有包容心,让女人自己决定她的生活方式。
6、不管外表如何装扮或改变,女人的内在本质还是一个巫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湖艺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的总结很精典。我感觉秋哥
真懂得和理解女人心,专贴本身
就足以说明。好贴。支持!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宝宝,看了蝴蝶梦的留言你一定看明白了。

谢谢蝴蝶梦。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我好象都点明白了,就是说女人的本质有点象这里的巫婆.你怎么对付她,她就怎么对付你.你只有让她自己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她才会快乐,也才会给予你你想要的.....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欢迎happyljx,很有趣的ID,一定有一个吸引人的故事。

其实我想说的是:女人的内在本质还是像文中的巫婆。这样写的话,很多人,特别是女网友也就不会误会了。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宝宝,睡得晚应该不属于可以骄傲的事吧?

这篇文章以前看过,我可没有想到可以从中得出 女人都是巫婆的道理, 这,这,这是什么逻辑。。。 还是搞科研的?? 值得怀疑。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我肯定没有你晚,只不过我白天要上课啊.而且上那个课要了我的命,天天喝咖啡强撑着,喝得嘴唇都长泡了,就等周末在家狂睡不止呢,好在就要有盼头了......(^_^)......
疾风宝宝 回复 悄悄话
你睡的肯定没我迟,要不比一比?不过长期的晚睡对身体伤害太大,我失眠已经很久了,希望你每天都能睡个好觉。

我也是美东时间哦。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宝宝要得罪天下的男人,其实你还不了解贱男人。

还是先看看一个男人的犯贱心得吧。

喜欢一个人,你就会迁就她,你就会变得罗嗦黏糊,她就会因此讨厌你,谓之犯贱。

关于觉悟
喜欢到自己都觉得自己犯贱时,就会觉悟到,原来她并没有什么好喜欢的,自己真的是贱啊!

思想之贱,喜欢之贱
所以说,人越有思想越下贱,最贱的就是哲学家,
越是喜欢别人自己就越下贱,最贱的就是自己。

宝宝,看到了吧,下贱的男人其实并不错,一类人是因为喜欢你或者喜欢别的女人, 另一类人是因为有思想。

发现你还具有侠女风范,似乎看到了蝴蝶梦高兴的样子。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宝宝,谢谢你罩着我.

昨天去了朋友家,结果她一直在看电视剧,害我睡不着.而且她机器时间不对,等我发现已经晚的一塌糊涂了,所以今天回自己的家了,为了好好睡个觉.
疾风宝宝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会一样?

“男人都是大灰狼”这不是P话,但如果说“女人内在本质都是巫婆”那就一定是P话。

我现在说的更狠,我直接说“男人都是贱人”,哈哈哈。

梦MM别怕,我罩着你。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蝴蝶梦,宝宝,看把你们急的,其实和说男人都是大灰狼都是一样。

蝴蝶梦,你睡得也太晚了。
疾风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内在本质都是巫婆?!

PPPPPPP话一句!!!

我觉得自由不管对女人还是男人都蛮重要的,这个自由不光是人身的自由,更重要的是心灵上的自由。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好不容易今天可以上上网,看到这个.大气都没敢出,原来女人都是巫婆????难怪这里众多的女朋友们都不出来了呢...嘻嘻.我也赶紧闪吧.......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欢迎二位网友。

茶掌柜总结的绝了,非常好。
猫颜知己 回复 悄悄话 Like this story!
茶寮掌柜 回复 悄悄话 读罢拍案, 不禁要班门弄斧,狗尾续貂

7、(至女人)即变外表原本有如巫婆般不堪,“女人都有可能变得一个比马莉亚凯莉,饭岛爱,滨崎步更超级性感十倍的辣妹。”
8.(至男人)包容自己的女人,让她抱有自己的一隅,你会因此拥有世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