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记事

秋天含蓄蕴藉, 饱历了春的繁盛、夏的热情,不再追逐浮华与赞誉,愿静静地、悄悄地融入一片淡淡的秋光之中。秋天很美,美在一份清澈。。。
个人资料
正文

022 盘点幸福

(2006-07-30 11:52:19) 下一个


前段时间突然收到一位读者Anny的留言,征得对方同意整理出来贴在这里。

秋歌,你好

我看了你的一些文章,真的很鼓舞我,你是很乐观向上的人,在当今就需要你这种积极的性格才能活得好。我就不行,本来是学工程的,来这里后由于多种原因,我却匆匆学了个会计,现在干的是最没有挑战的工作,我是不是有些不知足,比起没有找到工作的人,我是幸运的。可有时还会伤感和遗憾。人是在生活和磨难中成长的,在国外好象朋友很重要,有时伤感失落了,很想和好朋友说说。

读了你的烧烤时节看来你是很会生活和总结生活的人,并且会做菜.我最喜欢和朋友烧烤了,因为打过餐馆工所以会做几个菜,每当看到朋友吃的香,心里很高兴。8月初我会和朋友去加拿大东面旅游1周,希望不错。

Just read your "HAPPY BIRTHDAY" PICTURE,it is good but I can't heard music, my birthday will be soon, time flies, we can't stop it. enjoy life we had.

take care

Anny, 你好

哈哈,实在不好意思。工作之余,突然想写点东西,类似心情日记。有些东西很喜欢,也要找了一个地方收藏,这也是我做博克的本意。

做饭是没有办法的事儿,不过,做博克和做饭本是两件互不关联的事情,在大家的赞扬声我也增加了自信,无论做什么事儿,只要努力,总能做的有声有色,呵呵。

加东很多地方值得游玩,去过渥太华,千岛湖,挺不错的,现在应当是千岛湖游玩的好时节。没有去过蒙特利尔,据说不错,今年可能安排出差看一看。

我对生日很重视,老外好像更重视一些,也很随意。一次,在商场结账处突然一个人对大家说:“我今天生日”,大家立即停下来,齐唱生日歌,很感人。

祝生日快乐。


QiuGe,

I am so sad I typed all word to you, but all gone when I clink wrong key. I don't want to do again.I am bad mood now but today is my birthday.


Anny 你好,

很多时候只要有一个positive 态度就会改变很多,无论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方面,或者在个人情感方面。比如,常常想想自己的一点小得意,比如,今天拿到pay check,今天买了一件自己喜欢的衣服,今天看到了自己喜欢的人,今天我感觉很高兴即使是莫名其妙地高兴,等等,告诉自己,我今天很幸福,你会感到今天的确和以往不同,一种快乐幸福的心情就会向你走来。


QiuGe,

Thank you so much, I will try. but I am not so lucky . Today I went to shop bought T-shirte, but too small (S/P) I can't refund & exchange. Too bad.
Your music is good, I listen your music & calm down.


秋歌,你好

今天有些时间和你聊聊,我很怕打中文。中午出去晒太阳,因为空调太冷了,吹得我浑身疼。去Dixie Mall 转了一圈,买了一堆便宜货,用我那蹩脚的英文说服服务员帮我换掉昨晚买的t-shirte.好像高兴许多。你不要笑我,我是情绪化的人,想想还不是因为钱不够,要是在中国我才不费这力呢。

我很喜欢浏览文学城,尤其是婚姻家庭生活方面,得到不少启示,自己以前太顺了,想得很少,随着岁月的增长,饱尝各种经历,开始认真思考人生,感受很深,人生有太多的无奈遗憾,可又有美丽的彩虹。珍惜我们的生命吧!


看到Anny终于换掉了t-shirt,为她高兴,可以看出她也高兴快乐了很多。快乐,快乐其实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不仅快乐,幸福也是这样,幸福也是可以盘点的。

如果哪一天你感觉心烦意乱,不如索性静下心来,盘点一下自己过去的小小的得意。经过内心无数次的折磨,终于决心赴海外留学,移民,几经周折,成功了,虽然还有种种的不满意,却毕竟成就了不一样的人生。找到了一份工作,虽然和自己原来的专业工作相去甚远,但毕竟能够养家糊口,能够在异国他乡生活下来;买新房子了,尽管还要背负沉重的房贷,却毕竟有了自己的家,不用再寄人篱下,到处流浪了;老伴,虽然美丽的容颜不再或者没有了往昔的浪漫,也絮叨甚至霸道了很多,却毕竟没有大吵大闹。还有,遇到了自己心仪的人,虽然朦朦胧胧,还不知道将来,却毕竟看到自己心里的影子,或者有了自己的BB,或者孩子渐渐长大上幼儿园不哭了,或者昨天买了一件自己喜欢的衣服,同样的衣服比别人省了200块钱。。。。。,呵呵。

如此盘点下去, 你会发现有很多很多。这时如果你抬头看看窗外,可能正是夕阳西下,绚烂的色彩染红了天际,金色的雾霭微笑地盘旋在云层中,温暖的夏日的风拂面而来; 也可能是华灯初上,点点星辰缀满了天空,在俏皮地眨眼,远处一弯新月挂在天际间,传来沙沙的树叶声,静寂的夜空,温馨浪漫,这时你会不会忍不住长长伸身个懒腰: 啊,真幸福啊!

幸福,其实就隐藏在我们生活的每一天。不想起,便会如细沙缓缓流出时间的沙漏。略略想起,就能像捡起如同蒙着尘沙的珍珠。

幸福,如同珍珠需要拂去蒙着的尘沙一样,也需要经常盘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蝴蝶梦,一家之言。

幸福是一种心灵感受,有你们在,共同分享自己的一些心得,也有一种幸福的感觉,有时甚至幸福的像~~~西瓜!如同某位网友所说,
哈哈哈。

顺祝你及各位网友七夕节快乐!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幸福还可以这么盘点啊,懂了.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留言.

博克提供了一种平台,素昧平生的人们能坐在电脑前一起交流,也是一种很好的舒缓压力的方式。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能有你这样的朋友是幸福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