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记事

秋天含蓄蕴藉, 饱历了春的繁盛、夏的热情,不再追逐浮华与赞誉,愿静静地、悄悄地融入一片淡淡的秋光之中。秋天很美,美在一份清澈。。。
个人资料
正文

018 人生不能承受之重之苦之别离

(2006-06-20 18:43:35) 下一个

前两天突然接到一位同学的电话, 问我最近查邮件了吗?我回答说:“很久没查了”。我知道他说的是我那个在Yahoo上建立的邮箱。这个邮箱建立了整十年了,当时上网还是一件很时髦的事儿,因太多的垃圾邮件,现在很少用了。同学立即命令地说:“快去看看,老姚走了“。

留下年幼的孩子和年轻的妻子,英年早逝,老姚走了。顿时,震惊,悲痛万分,难于置信,各种矛盾的心理交织在一起。在心中,死亡一直是很遥远的事情,竟突然降临在自己的生活圈子内,如何能够接受。

老姚,出生在鱼米之乡江苏省江阴县,以极其优异的成绩考入某著名工科大学,在众多各地尖子生中间,入学成绩是全班第一名。在其后几年的大学学习期间,一直担任班学习委员,学习成绩优异。

老姚长得仪表堂堂,1米8的个头,年龄也不比我打两三岁,为人很有礼貌,深受大家的尊敬。在校期间,我一直把他看作可以信赖的大哥,为人的楷模。很多事情都愿找他请教,他总是不厌其烦,知道我满意为止。

今天,姚哥走了,心中悲痛万分。不过,更难受的一定是他的家人。下面是他妻子的来信。

我是xx,这半年来我经历了彻头彻尾的人生洗礼,人生不能承受之重之苦之别离让我和儿子不知如何去面对。这几天我身心一片混乱。。。。。。


下面是一个同学参加葬礼后写的一段话,也摘录这里,与大家共勉。

今天送走姚氏回来,心里一直很难受,脑子也一直觉得很乱,姚氏的身影挥之不去,象放电影一样.夜静了,写几行字寄给大家。
 
走的已经走了,没法挽救, 只能祝他一路走好!
 
活着的就要更加爱惜生活,爱护身体,享受每一天的生活!


是啊,如这位同学所讲,逝者已逝,活着的就要更加爱护身体,享受生活。这既是为自己,也是为家人。每个人都有这一天,如此想来,还有哪些拿不起,放不下?!

爱护自己,就是爱护你的家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轻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那很好的事情呢。我觉得有朋友并且是特别好的朋友,真的是一件特别快乐的事情。:)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描描好,不好意思,一个伤感的帖子。

我还有一个好消息那和你分享,昨天收到一封一位部门经理向我致敬的邮件,及一个购物卡。
轻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么多人呢.今天很开心,突然看了这样的贴子,又有了一丝淡淡的伤感.也许,人生下来的结果就是死的,但是在从生到死的过程中,会发生很多很多的事情,遇到很多很多美好的人.生的时候,只要尽量乐观,尽量去忍受苦难或困难,也许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呢.

生活着,不要太累了,以便努力,以便享受生活;爱着时,也不要太累了,能得到多少就珍惜多少,如若要失去,也尊重它的失去,也许那也是因缘.我始终觉得,人应该尽量快乐地活着.

不知道说得对不对,祝福大家都快乐.:)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很多时候一句sorry很省去很多麻烦。

晚安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握手。能有一个积极的态度要比一个人有什么特殊的能力似乎还要重要些。只可惜很多人自恃有才忽略了attitude。

我也不喜欢太argue什么,很多东西简简单单就好,认为对就去做,认为错就道歉就改好了。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记住了。我的态度是不是比较好?

在北美多年,发现一条真理,态度决定一切,不要argue。不知你的感受是不是这样?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你太让我吃惊了,没有想到。其实爱惜自己也是为了你所爱的人,是为她们负责。切记!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梦MM说得对,多年来我一直没有去过医院,也没有找过家庭医生。只是从去年底,我开始体检,准备每年一次,建立自己的医疗档案,这样做总是有百益无一害的,我想。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自己觉得很多人并不懂得爱惜自己,不舒服挺挺就过去了,实际上是埋了个炸弹,等到真的出事了,就晚了。只希望大家都能够珍惜生命,我们能够有的,也就这一生,算算,还有几十年而已。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说人生是等S的过程,确实悲观了一些。不过在不知不觉中走向死亡,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死亡离我们大家都远着那,我相信看到这个帖子的人都能够长命百岁,不要去想它了,愿我们大家快快乐乐每一天.
疾风宝宝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认为人生的过程就是等S的过程,也许是我太悲观...慢慢长大,就要慢慢地学着开始面对分离,面对S亡,自己或者别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