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记事

秋天含蓄蕴藉, 饱历了春的繁盛、夏的热情,不再追逐浮华与赞誉,愿静静地、悄悄地融入一片淡淡的秋光之中。秋天很美,美在一份清澈。。。
个人资料
正文

012 吾心安处

(2006-04-07 20:00:43) 下一个


记得一次,在和一位朋友交谈中他突然问到:“ 你说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死亡是不是一件很恐惧的事情?”。当时我只是了了地应付到:“活得好好的,想这些东西干什么?", 实际上我自己也不知如何回答。最近身边发生了很多事情,爸爸的病,还有其它很多事情,深切感受到生命的脆弱,也不由得自己常常思索这个问题。 借用另一位朋友贴出的一篇文章的标题“吾心安处”, 权作此文,算作一个答复。

喜欢灿烂的晨曦,喜欢明媚的阳光,喜欢满天的彩霞,却不能阻止黑夜的降临。面对宁静的黑夜,时时宁愿自己什么也不去做,也不去思考,只是一个人静静地躺在床上,傻傻地,默默地,任凭大脑一片空白。 但是很多时候还是不能阻止这片黑夜的静寂带给我思维的空间,任思想游走于天地之间。

有时会傻傻地问自己生命的意义,有时也会莫名其妙地想到死,恐惧死的不期而至。直到有一天突然明白睡眠是上天给与我们的死亡的尝试和前奏,只是这种死亡在黎明前我们又看到了希望。清晨,面对喷薄欲出的朝阳,如同听到了初生婴儿的第一声啼哭,感受的是生命的开始和轮回。如果有一天,一睡不起,静静沉寂在甜甜的睡梦中,也就结束了自己一生短暂也许伟大也许平凡的一生。

生活很美好。一棵草,一朵花, 或者周围人一句赞许甚至一句善意的批评,都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生命,感受到自己的存在。不是每一颗树都长成参天大树,成为栋梁之材;不是每一朵花,都灿烂炫目, 花冠满园。也许我们只是一棵小草,在初春为大地增添一丝绿意;也许我们只是天上繁星点点中的一颗小星星,给在黑夜中行走的路人带来一丝光亮,或者给寂寞仰天眺望的人们带来一线希望,也就成就了生命的意义。

和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在一起,快乐健康地生活每一天,人生果能如此,夫又何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最近经历一些事情,想起这篇文章,回味文中的最后一段,“和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在一起,快乐健康地生活每一天,人生果能如此,夫又何求?!” 想来以前很自私, 认为这样的人只是一个人,所谓生命中的另一半,现在想来, 其实可以完全不是。

无私爱你的人,无条件接受你的人,是你的父母。你无私爱的人,是你的孩子。 当自己寻求所谓真爱, 一身伤痛回来的时候, 发现真爱其实就在身边。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liming, 是不是你没有看到,小鹿这两天在她的博克中贴了几篇文章。
limi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鹿的留言,看得我好感动,好像第一次感觉自己是那么的重要啊,嘿嘿!开个玩笑。倒是真的有好多人对我说,好人会有好报,所以我一直努力得做好人,努力得等着好报!呵呵!好久不见你写文章了,你一切都好吧?!非常的挂念!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liming,谢谢小鹿。
轻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liming ,有你在,一切都会美好起来的.:) 好的人会有好报.:)
轻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秋GG,海米.握握手,感谢每一天的呼吸和空气.:)

好几个月的生活里,充满了忙碌和颠簸,我以为,都是生命中的小事情,总会过去的.这次重新有时间坐下来,看看BBS,看看博客,心里有很多感叹和对生命的感慨.不要太累了,尤其工作,生活什么的.一切都得慢慢来,按照秩序地,生的时候如赤子,去的时候也是什么带不走的.

对于死,对于病,其实,不可怕的.不论是亲的人爱的人,还是我们自己.有时候,一种呼吸,是一种载体,它让我们成为正常的人,被人需要,去帮助,去体贴,去照顾别人,甚至有些麻烦,但是,能付出,真的是美丽的.

希望GG的爸爸健康!无事!平安! 我祝福,并祈祷!:)

liming 回复 悄悄话 吾心安处便是家呀,愿秋哥有情人终成眷属,我要抢第一块喜糖,嘻嘻!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又看到海米小妹了,在国内玩得好吧?
海米粒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找到秋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