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记事

秋天含蓄蕴藉, 饱历了春的繁盛、夏的热情,不再追逐浮华与赞誉,愿静静地、悄悄地融入一片淡淡的秋光之中。秋天很美,美在一份清澈。。。
个人资料
正文

几则故事

(2006-03-17 20:38:05) 下一个

故事之一

前两天下班后将汽车送到修理车做日常保养,经检查排气管有一道裂缝,需要更换。因配件供应商已经下班,不得已将车放在修理厂以便第二天修理。修车的朋友很敬业,记下我的办公电话及手机号, 并送我回家。一路上我们随意聊天,大家也彼此增加了不少了解。

没想到, 第二天接到他的电话, 说你是不是xxx,我很惊奇,说:“你怎么知道的?”,他告诉我说是他爱人说的。原来, 我曾经和他爱人一起上过英语口语班,大家已经两三年没有联系了。

 

故事之二

也是不久前,在超市买菜, 不小心碰了别人一下,顺口说了声sorry,抬头一看, 不免大吃一惊,竟然是一二十年没有见过面的小学同学。大家小学同窗好友,后来各奔东西, 没想到相会在异国他乡。

 

故事之三

记得上大学的时候,一个同学和女朋友分手了,可过了一段时间,大家又看到他俩个人走在一起,形影不离, 于是有人和他开玩笑到:“你丫儿真没用,没听说过好马不吃回头草吗?”, 哪哥们也毫不含糊, 立即反唇相讥:“你丫儿懂什么,不知道前面没草了吗?”。 呵呵。

 

失而复得,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无论是友谊还是爱情。

 

 

 

(本文配乐转自乐坛, 谢谢原贴作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轻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这几个小片段很有意思,尤其第二个。有时候,生命中突然的一相逢,就像碰见了前生后世今世的兄弟姐妹一样,有一种新鲜又熟悉的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