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记事

秋天含蓄蕴藉, 饱历了春的繁盛、夏的热情,不再追逐浮华与赞誉,愿静静地、悄悄地融入一片淡淡的秋光之中。秋天很美,美在一份清澈。。。
个人资料
正文

转贴 仙人印

(2006-03-02 17:59:38) 下一个
又是一个冬雪纷飞的季节,但这一次却不是在南方,而是第一次在大西北领略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雪景,如此美丽,叫我心动。忍不住跑进雪地里,欣喜地鞠一把雪再抛洒向天空,那雪花飘散着落在雪地里,无声无息的,仿佛不是雪啊,却多象是年少时的那个仙人印,落进心中的某个角落。

一个人走在雪地里,任雪花落在肩上,静静地倾听着雪季的诉说,关于那个忘不了的冬季,多年前那个有着仙人传说的冬季。

多少年了,却还是清楚地记得他当年说的那些话,说话时他的眸子,亮晶晶的。他说的,好象就是开玩笑似地说要在雪地里印个仙人印,然后就让仙人保佑我们永远在一起。当时还没有等我反应过来,他就仰面倒在雪地上,等我把他拉起来时,厚厚的雪地里就很清晰地留下了他身体的印子。哦,原来什么仙人啊,不就是你吗?我笑着说着他的天真,可是不曾想这个印从此就留在了我的心里,傻傻地,呵护着不让任何东西去碰它。谁知道呵,许多年后,传说中的仙人却也无能为力,或许传说也抵不住变幻万千的世界。

今天洁白的雪地里,除了漫天飞舞的雪花,再也找不到什么仙人印。

他说的话,仿佛还在耳边;他的神情,过了多少年都不曾忘记!有种莫名的痛,总会被某种似曾相识的东西牵起,一缕一缕的,弥久地,从心底里划过。他依然是静静地停留在雪季的回忆里。

思念到底是一杯陈年老酒,那种味道,却总是挥之不去,常常沉淀在心底里,总会教人无端地惆怅。天空中的雪花依旧在飞舞飘转,唱着不老的情歌投入大地的怀抱,为大地点缀装扮这纷纷扰扰,变幻莫测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