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记事

秋天含蓄蕴藉, 饱历了春的繁盛、夏的热情,不再追逐浮华与赞誉,愿静静地、悄悄地融入一片淡淡的秋光之中。秋天很美,美在一份清澈。。。
个人资料
正文

ZT经典“拥抱镜头”——纯情篇

(2006-03-12 06:55:40) 下一个
《2046》王菲与木村相拥而眠


  她爱上了他国的他


  父亲反对,他亦远走


  她没有悲伤


  没有流泪


  她在房中咿咿呀呀来来回回学日语


  一觉醒来,她化作一个机器人


  在永不停止的列车上与爱侣相会


  她的泪水无法当场流下


  她无法跟他走


  只能感受眼前些许温暖的拥抱


  只能这样


  



  《蓝宇》胡军与刘烨的缠绕与苦痛的拥抱


  他们开始于一场游戏


  强悍的他占有了他


  可是他却红着脸说:


  为什么我要爱你


  学校那么多漂亮女生我不要


  他终于对他说:


  真希望可以再抱你一下


  他也曾这样对他说:


  我那时候怎么会放你走的?


  可是他还是走了


  床头的拥抱只留下一生的追忆与惆怅!


  



  《上海滩》赵雅芝与周润发甜蜜与永撼的拥抱


  第一次看见她


  仿佛一个凡间的精灵单纯而美好


  犹若雏鸟般让人怜惜.


  可她竟会爱上他


  一个双手沾满血腥的人


  感觉着她干净的气息一点点净化着他


  他抱着她说:


  “程程,我多想再次抱抱你”


  就差一晚的时间


  他们断绝了一段可能再续的前缘


  他还是先她一步而去


  留下她一人在异国他乡


  拿着冰冷的照片


  缅惦逝去的青春与热情


  



  《霸王别姬》张国荣与张丰毅心猿意马的拥抱


  霸王虞姬 月朗花香 浓浓脉脉


  镜里双双望定不知戏外别有天地


  别姬鸳梦终于化做云烟


  他抱着他说:


  “说好了是一辈子,就是少一年,


  一个月,一天,一个时辰,都不叫一辈子!”


  他对他说:


  “蝶衣,你真是不疯魔,不成活。可那是戏!”


  他最后站在自己的舞台上


  那一刻,微微一笑,依然风华绝代,说不尽的看破


  所有的悲欢,所有的爱恨,都已经放下


  于是片刻的停顿,然后一声响彻千古的清响


  化作蝴蝶一样轻轻吟唱


  “往事不要再提 人生已多风雨


  纵然记忆抹不去 爱与恨都还在心里”


  



  ----梁朝伟与章子怡风月无情的拥抱


  寂寞的盛开的她抱着他说到:


  “我和你在一起的那晚开始,


  我就再也没带过男人回来了,


  你也别带别的女人回来,你能答应我吗?”


  他却用游戏人生的方式完成对她的嘲弄


  她最后狠狠的说:


  “这次算我嫖你”


  



  《爱神》——巩俐与张震的爱欲的拥抱


  他是个年轻的裁缝,单恋一位美丽的香港交际花。多年他始终怀抱着绵绵情意为她缝制衣裳,这些衣裳却都是穿给别的男人看的。时光推移,看似遥不可及的梦中佳人,失去了一切,他的事业则蒸蒸日上,他还是从后面紧紧地抱住她。任时光改变一切,任岁月摧残青春。


  



  《胭脂扣》 梅艳芳与张国荣抵死销魂的拥抱


  她是如花,如梦如幻月若即若离花。他是十二少,南北行三家药房少东。倚红楼中,只是那么一眼,他便迷上了她。他们不顾一切地拥抱在一起,只为换得一生共对,却敌不过贫穷折磨,后相约吞鸦片自杀,寄望来世再续前缘。她在阴间久候不见他,返回阳间发现他舍弃生死盟誓,她再见风烛残年的他,把定情的胭脂扣交还。


  



  《倩女幽魂》 王祖贤与张国荣动容梦幻的拥抱


  她纤手香凝,肌如冰雪;她发黑如墨,双眸似星。当她的白衣沾上了他的身体 ,当她的头发如丝线般缠绕着他的脖颈,纵不明不白的死去,想来也是快乐的。灯笼里气若游丝的火星终于在水中熄灭,幽幽的便有风吹开了门户,盈盈的白纱如温凉的水从面上拂过。


  



  《东方不败》 林青霞与李连杰生死相望爱恨无绵的拥抱


  她跳下前一刻,紧紧的抱着他,她的眼在说:“难忘恩怨难忘你,只为情痴只为真。”可是她的口在念:“我不会告诉你的,我要你永远记得我,一生后悔。”


  自古多情空于恨,此恨连绵无绝期


  天地有情竟白发,人间无义了沧桑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人世几回伤往事,山形依旧枕寒流


  



  《风云再起》 林青霞与王祖贤的无声无泪无眼的拥抱


  我听到传来的谁的声音,像那梦里呜咽中的小河,我看到远去的谁的步伐,遮住告别时哀伤的眼神。不明白的是为何你情愿,让风尘刻画你的样子,就像早已忘情的世界,曾经拥有你的名字我的声音。那悲歌总会在梦中清醒,诉说一点哀伤过的往事,那看似漫不在乎转过身的,是风干的泪眼后潇瑟的影子,不明白的是为何人世间,总不能溶解你的样子,是否来迟了明日的渊源,早谢了你的笑容我的心情。


  



  《白发魔女传》 林青霞与张国荣销魂忘我的拥抱


  想不再回头 又不想错过


  想不想之间 著了魔


  重逢后 白发后 又怎知道 是恋火


  是如何 烧毁我


  假使你仍然 认得这个我


  不枉我换来 这结果


  狂傲地 任性地 为想等你 望清楚


  为你疯魔 这样错


  爱我吗 不恋也恨


  等到白头 未染尘


  爱我吗 但如何敢问


  忘掉你像忘掉我心


  生死也为情 是否不会有


  只得苦恋可永久


  明明是没以后 但怎么我仍牵手


  



  《花样年华》梁朝伟与张曼玉的隐忍的拥抱


  摇曳的旗袍,昏黄的路灯,他梳着一丝不苟的爱司头,从后面紧紧的抱着她,欲说还羞:“如果多一张船票,你会不会和我一起走?” 她却在拥抱结束后,呆坐在他已经空荡荡的房间里,眼泪开始滑落,一滴一滴,最后连成一片,在那个消逝了的花样年华。


  



  14《青蛇》 张曼玉和王祖贤暗藏玄机的拥抱


  



  《喜剧之王》 周星驰与张柏芝苦中作乐的拥抱


  他是一个跑龙套的小演员,但他对喜剧情有独衷,热爱自己的工作屡遭失败仍不气馁。一日他遇到舞小姐飘飘,二人互相学习相互鼓励。他们挑逗作乐地抱起她:“恭喜你了,你一定会成为一个很出色的坐台小姐。”她也不客气:“你一定会成为一个很出色的死跑龙套的。”两个社会底层的他们慢慢产生了感情,过完夜之后,


  他说:“不上班行不行啊?!”


  她说:“不上班你养我啊?!”


  “喂”


  “又怎么啦?”


  他说“我养你啊!”


  没有山盟海誓,它朴实的有些掉渣,但是她心喜的痛哭流涕。


  



  《心动》 金城武与梁詠琪心动心碎的拥抱


  十七岁的她在一间女校念书,十九岁的他是漫画走出的男子喜欢弹奏吉他,高考失败的他遇见了让他心动不已的她,陷入热恋,爱得彻底、直接、昏天暗地,他们温暖的拥抱只是一种短暂提前的快乐,她身边的好友陈莉则夹在这对恋人之间,微妙情愫也发生在这三人之间产生。年轻无力的爱情受到种种风吹雨打,飘落一地黄叶。多年后,他们在日本相遇,他的妻子是她的好友曾经表白爱她的陈莉。


  那一段逝去的青春,那一种心疼的心动,无法回望而又无法擦去符。


  



  《旺角卡门》刘德华与张曼玉挚热混沌的拥抱


  她是很普通的少女,从大屿山出旺角看病,暂住在很少见面的表哥家中两天。表哥是B社会打手,对江湖搏杀已感厌倦。心意相契的两个人,都不肯承认目光里交融的情感,仅管他们抱得激烈吻得真切,她在回到大屿山的那天给他留了一封信,说给他藏了1只玻璃杯,告诉他没有杯子可以摔的时候可以打电话问她。看不到她的眼泪,只看到永没湖底的那个杯子,看到它在那个被藏起来的角落里偷偷悲伤。


  



  《如果·爱》 金城武和周迅飘雪中的深情拥抱


  他们十年的间的真爱,化为了三次雪景中的拥抱。第一次是90年代彼此年青的时代,当时他仍戴着眼镜相当土气,他与同样未走红的她,在雪地中深情拥抱,浪漫得来情深挚真。怎料二人最后还是分开了,一隔便十年,他俩在同一地方重遇,心坎里埋藏已久的激情,经过十载以来藕断丝连,始终遮掩不住,再次拥抱。第三次的拥抱是戏中戏,人生何尝不是一场戏,人生有几个十年,十年之前我们是恋人,十年之前我们是朋友,经历十年,苍老一生。


  



  《无极》 张东健与张柏芝魔幻绚丽玄虚的拥抱


  听说这是一部画面瑰丽雄美,情感丰沛浩荡,主题奇崛宏阔的巨作,每个人的命运都在“无极”之中,爱情、自由和命运是三个主题。


  我们不得而知,可是我们被强悍而不嚣张英俊而柔情万分的奴隶昆仑和美艳绝伦的倾城王妃倾城的拥抱深深打动了,是否已听到了,“爱能够改变命运,就像春天可以看到雪花飘”;是否又听到了,“我竟然让一个爱上别人的女人为我而痛苦”;是否感受到了,“真正的速度你是看不见的,就像风起云涌、日落生息,就像你不知道树叶什么时候变黄,不知道你的孩子什么时候长出第一颗牙,不知道你会什么时候爱上一个人”;是否已决定说,“不要死,要好好活着”。


  



  《大城小事》 王菲和黎明冰释前嫌后的灿烂拥抱


  他是一个医生,她是一个公关经理,在平谈分手的数月后,因着为一个有钱没爱的老人做寿而再度相逢,内心开始了阵阵激荡……


  他首先绷不住,之前,也是他首先萌生退意的,但是不表态,男人总是这样的暧昧,怕这时给了伤害而躲避,却把更大的伤害留在那时,临了,还是要女人先提出来。


  有时候,也就是为了解气或赌气;有时候,就是放纵;有时候,就是拥抱在一起看一场烟火。所谓“在别人的故事流自己的泪”,我只是在找寻她走路的优雅姿势,我只是在想念她吃冰淇淋的样子,我只是在捕捉她天真无邪的眼神,我只是忘了发生了怎样的故事。也许它并没有发生,只是一场美丽烟火的表演,一次生命的轮回。


  



  《重庆森林》 王菲和梁朝伟不可触及没有发生的拥抱


  她拆了pol.ice女友留在快餐店留下的信,拿到了pol.ice家的钥匙,以后就经常偷偷过去他家中打扫装修,好像梦游一样,在加州的梦里舞蹈,在歌中憧憬着流浪,她将他屋子里空姐的气息全换成了自己的。一日,被他撞见,当晚,他约她在California酒吧见面,她却真的去了加州,留给他一封信,他始终不知道信中约会的地点。一年后,倦鸟飞还,“加州,也没什么特别。”其时,他已进驻“午夜特快”,那是他们偶然相遇的地点,他却在这里等到了必然的结局。


  爱极了她的暗恋,沉默不语才是对爱的尊重,证明爱存在的唯一方式,只能是付出。付出不代表失去,是自给自足后的付出,自己仍留有全部,包括梦想。这样,登上飞机就能远走高飞,爱却留在这里,给你回来的理由,在爱的森林里,寻找梦中人,不管寻不寻的到,最好都不要醒来。


  



  《新不了情》 刘青云与袁咏仪惺惺相惜相恋的拥抱


  他是个怀才不遇的音乐人,在彷徨潦倒的日子中,结识了性格开朗的她,在她的帮助下,他渐渐恢复做人信心,二人更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其实她患了骨癌,凭着坚强的意志才得以生存,但好景不长,她体内的骨癌病毒突然发作,她抱着他说:“我也許不能走路了。”


  他说:“我背你。”


  “我也许会……”


  “不会的,我们都这么好,怎么会死呢?我们至少要活到70岁,如果你怕到了70岁会变得又老又丑,那么我们就减少两岁,68岁,我们永远在一起,好不好?”


  “阿杰,如果我真的……我不许你哭,不许你到小花园去,难受的话,到山上喊几声就好了……”


  “阿敏,你不用再为我的将来担心了,认识了你之后,我真的改变了很多,现在这个世界上唯一能让我难过的就是你不肯嫁?我……我会难过一辈子。”


  音乐响起:“这一份情 永远难了 愿来生还能 再度拥抱 爱一个人 如何厮守到老 怎样面对一切 我不知道”


  



  《美人草》 舒淇与刘烨激情燃烧的拥抱


  探病归来的她追赶着那辆挤满人的公车,车顶的他故意把行李推到路上,司机停车,就这样他们一同坐在车顶,相识之后,更注定未来……


  一个偶然相遇开始,爱情的两端是一对伤痕累累的男女,激情的拥抱像流星瞬间划过,在彼此的心底划下深刻的光痕,这段爱情记忆弥足珍贵且令人难忘,因为它的结局过早地被时代预支了,在这个悲剧里,你找不到元凶。


  



  《星月童话》中哥哥和常盘贵子的拥抱


  日本女孩瞳在一次交通意外中失去了未婚夫达也,也失去了她的幸福,她因此而生活得哀伤消极。她一直相信达也未死,后来遇上了一个与达也长得一模一样的男子。


  他是香港一个出色的探员,可是他的女朋友抵受不了他对工作的狂热,因感到孤独而一时冲动自杀,令他心中内疚。他选择了担任卧底去麻醉和折磨自己的灵魂。他受到同僚嫁祸迫害,幸得她舍命相救,在生死边缘间,他对她产生爱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到小星星的留言,liming 一定很高兴。“我们liming”, 感觉非常亲切, 是不是liming?

告诉你们我贴这个帖子的起因。上星期五,我们公司的一个同事,一个法国人,在临下班前突然走到我的办公桌前说;"Michael, 我知道你要过生日了,很遗憾,从下周起,我要度假,可能赶不上你的生日,今天我来祝你生日快乐”,然后热烈地拥抱了我一次。呵呵。

在国外,大家非常重视一个人的生日。记得有一次,在商场购物,突然一个人大喊:“我今天生日”, 然后大家都停下来自己手头的活儿, 对着哪个人齐唱生日快乐,想起来很有意思。对于我自己来说,好像都忘记自己什么时候曾经过生日了,不大不小的,过生日似乎是一件很无趣的事儿。



*小星星* 回复 悄悄话 老实交待,你那里偷来这么多热烈、缠绵的片片,看得我们liming的心怦怦跳~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晕,我学日语的事儿,你怎么知道了。

liming,想知道吗? 很简单,让秋哥我拥抱一下就知道了,呵呵。
liming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就是不知道正在咿咿呀呀学日语的秋哥和秋嫂纯情拥抱的时候是什么样子滴呢??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