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记事

秋天含蓄蕴藉, 饱历了春的繁盛、夏的热情,不再追逐浮华与赞誉,愿静静地、悄悄地融入一片淡淡的秋光之中。秋天很美,美在一份清澈。。。
个人资料
正文

摘自《大长今》的对白

(2005-11-21 18:12:32) 下一个

我一直想轻松地过日子,所以觉得很辛苦。

只有人会区别身份,书是不会区别身份的 。

你有画出食物味道的才华,你有别人没有的能力。

相信你,相信你的能力,如果你不能相信你自己的话,就相信我(的判断)。

我怎么舍得丢下你? 怎么舍得!

你要做的事情就是要别人快乐。 

我就这样活下去,只有这样才能安慰我苦闷的心。

诚意和时间就是秘方。

娘娘,你要我多靠近,我还有一个年轻的老婆哪。

 “那你写了?”,  " 写了,当然是假的”。

“长今,我在发抖哎。”,   “我也在发抖”

有的时候要顺着情势走, 丢掉恐惧,丢掉自己的想法。

你要体谅他们,同情他们。

只要你懦弱,小土丘就像泰山一样。

山挡在前面不能越过,还可以绕道过去的。

“长今。。。”,“娘娘。。。”,“难道你就是。。。”,“娘娘,我是。。。” “娘娘,她就是我的母亲”。

从现在起,我可以分担你心中的痛苦和忧伤吗?。

“为什么?”,“他。。。他是我爱慕的人”

“你并没有做错什么,只是多了一道高墙, 一道必须逾越的高墙”。

我怎么会, 怎么会不回来哪。

一定有办法的,我会找出办法的。

大夫不会把自己的生命看得比患者的生命更珍贵的。

我说过不管是一年还是十年我都会和你在一起。

我并不想恨你, 因为恨一个人像爱一个人一样的痛苦。

来生如果再见,请千万不要和我说抱歉。

“你来就是为了这件事吗?”,“我。。。。。。”

 “请你不要问任何理由,带我逃走, 拜托,拜托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一直不懂这个怎么会令人那么着迷,现在好象明白了,否则不会昨天跟朋友一直看到天都亮了.

结局是看完了,哈,下面任务是把前面的补上.
听听歌谈谈情 回复 悄悄话 “你高兴吗?”“我很悲伤”“你悲伤吗?”“我很高兴”“你害怕吗?”“我很彷徨”“你彷徨吗?”“我很害怕”


"娘娘您做的了主吗?我一直也想轻松地过日子,可却觉得很辛苦。"(大意,呵呵...不太记得了.)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完了,两天只睡了10个小时。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借了一套光盘,已看20多集,开始喜欢上了, 恨不得一下看完全部70多集,呵呵.
静止的流星 回复 悄悄话 “大长今”的对白的确不错,难怪会有人喜欢这部戏。没看过,不过从对白中可以猜到应该是用心之作。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聪明的无寻。

很多事情都是这样,如果你换一种想法,就会有完全不同的观点。对同一件事,如果站在不同的位置,看法也是不一样的。
无寻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所以要改成:
我一直想辛苦地过日子,所以觉得很轻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