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记事

秋天含蓄蕴藉, 饱历了春的繁盛、夏的热情,不再追逐浮华与赞誉,愿静静地、悄悄地融入一片淡淡的秋光之中。秋天很美,美在一份清澈。。。
个人资料
正文

转载 北加州华人离婚热线 5

(2005-08-22 19:17:14) 下一个

她说;”我现在是一个朋友的身份和你谈谈。这几天我又看了不少婚姻心理的书,我觉得你很可怜,我同情你!”

"我对你的效忠是很感人。”我赶紧说,“不是说家中小事你做主,大事我做主吗?这是咱们家十年来头一次遇见大事。”

“别贫,你除了贫和空想你还会什么呀你?”她又说,“你的经历,你小时候的环境已经决定了你的性格走向。你妈是不是主管你?你爸是不是不管你?”

“是又怎样?”

“我给你念一段;’该患者家中很passive, 母亲很Dominate。该患者成年后觉得强势女人很有吸引力,同时,他不认同他父亲的软弱角色,她会试图控制他的配偶,以证明其与其夫的不同。由于家中没有一个作为榜样的男人,他成年后很迷茫,虽然为人随和,但同时也没有道德准则。‘书里还说该患者有外遇,是为了报复他的强势太太。你好可怕又好可怜,你应该去看心里医生,我怎么嫁了你这个人啊?”

“这它妈的是什么破书。”这通分析把我弄蒙了,女人有了傻理论真可怕。

“这是哈佛大学的一个教授多年的统计研究成果,你现在还没到我劝说的那个层次,你先把这些书读完再说。”她居高临下地说。

完了,彻底没救了,我心想。心里感到离婚的危险了,

我正望着房顶的树梢发呆,帅哥来了。帅哥一表人才,我老婆平时也喜欢和他聊天,他很幽默但我们也觉得他有时很事儿妈,在女人面前很装腔作势,但女孩都觉得他很有风度。我老婆也常担心他把我带坏了。

“哥们,想开点儿,有什么呀?至于这样没魂似的吗?”他不屑地说。

“我们十年了,你没结婚你哪里懂?”

“嘿,我从初中就开始失恋了,你别看你比我大,我为女人痛苦时,你还情窦初开未开呢。男人哪,就要这样几次死去活来才能成大气候。看你平时站起来也一人高,可我看着你有时都心酸。你一个男人,被她这样控制着,你活着有劲吗?”帅哥痛心疾首地说。

我平时觉得帅哥的思想挺颓废,但今天也许会兼听则明。

“这是她提出的离婚,你正好顺水推舟,你到美国来就没单身过,你错过了多少乐事儿,等你离婚后我给你讲点刺激的让你开开眼。人不就是几十年的时间吗?干吗苦着自己?”他又讲明了单身的好处,象什么性的自由,钱的自由和任意支配时间的自由。

“别看你丫挺的思想挺腐朽,这会儿还真止疼。”我心悦诚服地说。

“你还想办公司呢,那李燕杰给我们作报告时怎样引得那名言来着?”

“一个真正的伟人,是不会为你一个女人而发狂的。因为伟大的事业抑制了这种软弱的感情。”我们俩人一起复习到。

。。。。。。

 

后记:

原文还很长,转载到这里我想是和大家说再见的时候了。喜欢本文的语言,风趣幽默,乡土味儿浓,读起来特儿亲切。知道这里有几位妹妹捧场,转载本文的目的是让大家了解一个男人在感情波折面前的心里活动,不能说具有普遍性,文中的几个男人确实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自偶然的机会进入爱坛来,屈指一算七八个月了,难于相信自己是这样为之痴狂,下班后浏览的是爱坛,上班中浏览的是爱坛,晚上一觉醒来浏览还是爱坛,也因此在网上结识了很多的朋友。我为能结识你及你们这么众多的朋友而自豪,谢谢你们!

在这里我想特别向以下几位道别,请接受我的祝福,希望你们能够看到。

听听歌谈谈情,疾风宝宝,梦江南,牛牛,心痛,liming, 落花成塚,卷卷毛,碟之舞,云淡风轻,小桔灯,新认识的海米小妹及心爱的小鹿妹妹。

还有疯哥,流星,诗哥,咖啡,大米,醉哥,业余DJ,鱼将军,帆哥等

朋友们,再见,愿好运永远伴随着我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爱过,哭过,这样也许彼此好受一些。

本来是想一走了之,有时看到熟悉的ID还是忍不住打声招呼,博克我也开着,收集一些歌曲、文章和图片,算作一种心情日记,大家有时间的话也可留言聊天。你有什么喜欢的歌曲,也不要犹疑,告诉我,我来找。寂寞、无聊的时候听一听,会方便许多。
听听歌谈谈情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文章很长.没有仔细阅读.只是偶尔看到后面的祝福.才进来留几句话.

你这个男人.真受不了你.不要这么的.....伤感好不好.网络本就如此.聚又散.来来往往的过客.毕竟现实生活才是最重要的.如果选择离开.那就心里带着朋友的爱默默的消失吧.别说什么告别的话.偶最受不了离别的场面了.这不害人哭吗? 厚厚...

人生总有很多的神气.说不定若干年后的某天.擦肩而过的你和我....
秋G 回复 悄悄话 海米,谢谢你, U 2。
海米粒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自然风光,周末愉快,秋哥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开着吧,我在考虑是不是贴一些自然景色方面的文章。时间可以使人忘记爱情,但不会抹去人们对自然的眷恋,这也是一种对永恒的美的追求吧。你如果有什么建议的话,请不要犹豫,告诉我,谢谢。
海米粒 回复 悄悄话 秋哥,那以后还可以在这里找到你么

宝宝,你和我的经历一样呀,我也是知道了一件事情后,一下就平静了,愿你开心快乐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宝宝,你。。。你也玩得太精彩了!嘻嘻
不管怎样,秋哥尊重你的意愿,多多保重!有时间的话来秋哥这里看看。
疾风宝宝 回复 悄悄话
秋G,我昨天还劝你把家门敞开,今天却先你选择了离开,SORRY~

今天遇到了一件很意外的事,但出乎我意料的是我居然一滴眼泪都没有,我终于被惊醒了,所以我也选择了离开,我很开心我恢复了正常,真的.

你要多保重!!!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海米,秋哥想离开一段时间,静静地想一想这人世间的一场悲欢离合,请记住秋哥的话,爱坛虽好,不要付出真情,嘻笑怒骂,开心就好。

宝宝,秋G已无家可归,有点儿可怜,自嘲一下,那我就再开一个留言板,欢迎大家有时间的话来这里作客留言。

莫迟疑妹妹,秋哥没事儿,多珍重!
疾风宝宝 回复 悄悄话
秋G,怎么了?

已经到了属于你的季节,为什么要走呢?就算要离开一阵子,那也可以把你的家开着,让大家想念你的时候来这里留言啊...

海米粒 回复 悄悄话 秋哥,不会就这样离开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