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记事

秋天含蓄蕴藉, 饱历了春的繁盛、夏的热情,不再追逐浮华与赞誉,愿静静地、悄悄地融入一片淡淡的秋光之中。秋天很美,美在一份清澈。。。
个人资料
正文

转载 北加州华人离婚热线 1

(2005-08-18 19:58:27) 下一个

“喂,这是北加州华人离婚热线吗?”

“是, 我们是由过来人组成的北加州华人离婚者协会,愿意与你交流我们的经验,分担您的痛苦,让您不再像我们当年一样生部如死地活过来。”

“终于找到组织了!”此刻,我再也控制不住了,婴儿似地哭起来了。“

(-)

浑浑噩噩的一个月了。十年了,多少战事,多少回忆,滴落在心里。各种心情,各种想象,各种”假如......",像百年老汤,翻上来,沉下去“

悔!悔!悔!一个月前的今天,她用离婚吓唬我时,我为什么不装聋作哑呢?唉,当时仍像是临行吵架,和全世界人民的通用程序一样,先由一个小事开始,然后由点及面,由现实及历史,到了高潮时,俩人生怕不能吓唬住对方,生怕不能蔑视了吓对方。结尾是她轰我出门,我拎起包大义凛然地走了。 我出走的第三天,她的电话来了,提出离婚。听那意思,好像是真的,我有点慌了,但壮了壮胆,故做不屑地把电话挂了。

挂了电话后,心里很虚,然而也确实很惦记她,她气起来像小孩一样不吃不喝不睡。但为着尊严我又挺了一个星期,然而直觉越来越不对。终于有一天慌了马脚,男人的派置之不理,吃了晚饭就奔我熟悉的家直开而去。路上,正逢EAGLE音乐会,路上一路塞车不已,正好我也可以一遍遍复习着各种算词儿,一遍遍复习各种版本的发展。不管哪种版本,但最后的结局是同一个:我们相拥而嚎啕,指天发誓,永不伤害对方。最后,我还要用EAGLE 得一句歌词:"When we're hungry,love will keep us alive.",想着想着,先把自己感动的朦朦胧胧了。我不敢想像没有她的生活,更不能想像没有她的回忆。十年了,两人的世界变的象空气一样自然了,是因为有了她。

一遍遍的敲门后,终于出来一张冰冰的脸,平静得没见过,”你不用说什么了,我已经想通了。”声音中没有我熟悉的愤怒,只有寂静。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局面惊呆了。路上准备的那批小词更不翼而飞了,“不,我们是不能分开的!”我绝望地喊,接着我发功一样不住地讲我这几天所想所思所回忆所悔所决心,嘴唇不住的颤抖。冰美人听着,脸上没有一丝表情。

“讲完了?她趁我抽泣时间

”......."

"我看你的痛苦中有着自私的成分。“她一针见血的指出。

”你让我失望,你现在讲的还是你的痛苦,你还在哭自己。“她又旁观者清说。

”不,我在想你“,

 

 

未完待续,欢迎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也祝你周末快乐!

顺便看了一下点击数,发现一天多了300多个,谢谢大家的光顾,谢谢!
海米粒 回复 悄悄话 秋哥,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