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记事

秋天含蓄蕴藉, 饱历了春的繁盛、夏的热情,不再追逐浮华与赞誉,愿静静地、悄悄地融入一片淡淡的秋光之中。秋天很美,美在一份清澈。。。
个人资料
正文

008 爱你,真的想拥抱你。。。

(2005-08-06 04:25:56) 下一个

在国内长大的我,在国外多年了, 但看到西方人见面拥抱、接吻的礼节,虽然欣赏和理解,但要做起来,还真的鼓足勇气。不过,最近在报纸上看到一篇报道,我要改变这种想法了。

报道中, 很难得的几个朋友, 都是从中学交往到现在,差不多二十年了, 总不忘偶尔聚餐。 “土豆” 因车祸得后遗症,半侧脸部常不由自主的眨眼,朋友还常故意取笑“ 别老对着我眨眼, 免得人家说你有多爱我”。

但是那天,土豆收起开玩笑的神情, 郑重宣布他要进医院动脑部手术,以后不会再对大家乱抛眉眼 ,随即举杯说“这一进去, 是好是坏, 没人保证, 所以先干了”。

大伙儿愣了一下, 随即不改嬉笑本色,起哄说:“你太不够朋友, 这么大的事, 居然不先告知,起码也要榨一些开刀住院的营养费,再加一餐聚餐费”

大家心里虽然沉重, 却不愿让这样的情绪影响了他,也不知道是酒精的作用, 终于有人再也撑不住心情的沉重, 抱着他痛苦, 几个大男人, 你抱我, 我抱你地相继哭泣,临行, 大家互相结实地拥抱每一个人。

手术后的土豆不但不用时时抛眉眼,而且显得更健康,英俊。于是,以后的聚餐, 不用酒精,土豆 都会实实在在地拥抱朋友。后来他说出了秘密, “那个晚上,是每个人的拥抱,让他开刀的那一天,心里很踏实”

我爱你,真的想拥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嘻嘻,你真逗儿!!!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想起描描博克中的贴图,就是那种感觉。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想象中,一个美丽的女孩从腰后面紧紧相拥,一点儿羞涩,一点儿大胆,还有那鬼鬼脸,。。。,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记得在国内上大学时,骑自行车带女友出玩时,曾有过这样的经历,好多年了,现在想起来,温馨的感觉好像就在昨天。。。

看到你的友情链接了,谢谢你!。。。
疾风宝宝 回复 悄悄话
从这些定义上看,我想我指的拥抱是紧抱,或者从后面把人拦腰抱住,很温馨的说,嘻嘻~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宝妹妹来作客,谢谢你的回复!

实际上拥抱也分几种:

轻碰

意思是指:“使用某一种藉口轻碰对方的身体”,这也算是一种拥抱方式,但是多是发生在"有意无意中的意外″。这种意外触碰的动作,不管是哪一方碰触哪一方,都是一种让人心跳的示爱动作。例如:最老套的方法是吃饭的时候,不小心碰到对方的手;或者不小心跌倒,不小心靠在对方的身上...这些虽然是老套的情节,但是蛮有效的喔!

紧抱

顾名思义就是抱得紧紧的,这种拥抱通常是关系已经发展到一个阶段了,这种紧抱的动作主要有三种:

  1、是男性抱者女性的脖子,两人的头部紧靠。

  2、是男性与女性从腰处互抱,这种拥抱是非常甜蜜的,越是抱的紧就会让人有种“抱都抱不紧的感觉”

  3、男性将女性从腰处紧紧的抱起,久别重逢的人最适合这种拥抱。我们通常可以从情人间拥抱的方式来看出两人的关系喔!

侧抱

多是两人走在一起时会用侧抱的方式,男性将手环抱在女性的肩或者腰上、甚至臀部上。这种亲密感比牵着手还要亲近。

以上是Google到的,嘻嘻。。。

疾风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觉得拥抱是很温暖人心,很有力量的一种表达关心,表达爱意的方式,我很喜欢,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