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记事

秋天含蓄蕴藉, 饱历了春的繁盛、夏的热情,不再追逐浮华与赞誉,愿静静地、悄悄地融入一片淡淡的秋光之中。秋天很美,美在一份清澈。。。
个人资料
正文

004 谈谈性,谈谈爱

(2005-07-08 19:40:27) 下一个

   “司机大哥,我可以到家里给你拿钱吗?”其实就算是在家里,我也找不出三十三元钱,我这只不过是缓兵之计.
 “小子,你这种套路已经有三十六个乘客跟我用过了,其中有二十八个断了腿,七个断了手,还有一个失踪了.”
  不会吧!那我今天怎么着也得断条腿吧?我感到了一股寒气.

  在我沉默了一分钟之后,司机转过了头“瞧你吓的,我是骗你的,我哪有那么可怕?反正你也是我今天的最后一个乘客,明天我就退休了,这一程就算是我送给你们的吧,不过,你得陪我说说话.”
  这时,我才看清楚了司机大哥的脸,他的脸上布满了皱纹,两鬓的白发已经爬上了头顶,另外还有一种深深的寂寞刻在了他的眉宇之间,不过总的来说他看上去还算是慈祥.
  要是每个司机都象这位司机大哥该多好啊,只要我陪他们谈谈话就可以免车费了.
  在司机大哥的要求下,我坐到了副驾驶室.

  "司机大哥,我真的是没有零钱给您,请您见谅.”我满脸陪笑着,其实整的零的我都没有.
  “没有关系,我不是说了吗?你是我的最后一位乘客,我免费.”司机大哥微笑着说“我叫程欣荣,你叫我程伯就可以了,你叫什么名字?”
  "程伯,我叫刘得桦,得到的‘得’,桦树的‘桦’.”我必恭必敬的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你真的和刚才的那位姑娘不是情侣?”程伯再次提出了刚才的问题.
  "真的不是.”我又解释了一遍.
  "那你们是什么关系?”程伯问道.
  "……”我也不知道我和林巧儿现在到底是什么关系.
  看到我无言以对的表情,程伯开怀的笑了笑“刘得桦,还是我刚才跟你说的那句话,一定要珍惜眼前人,要不然你就会象我现在这个样子,这么老了,身边一个人都没有.”

  “您没有结婚吗?”我问.
  “都怪我年轻的时候太风流倜傥了,身边的女人如流水一般的滑过,但是没有一个可以长久的,到了现在我才知道,原来可以和一个人共度一生是一件非常幸福和奢侈的事情.”程伯说这话的时候一脸的寂寞.
  “但是怎么样才可以和自己喜欢的人共度一生呢?”我问.
  “忍让,包容,爱护.”程伯说出了三个词.
  “忍让,包容,爱护?怎么讲?”这三个词对我来说,实在是难以理解.
  “这三个词是用来感悟的,不是用来解释的,每个人对它们的理解都不一样.”
  我对程伯的目光渐渐的从微微的害怕变成了深深的佩服,想不到一个普通的的士司机可以说出如此深奥的‘阐语’,中华大地真的是卧虎藏龙,每一个从你身边无意中掠过的人都有可能改变你对人生的看法.
  “程伯,您多大年纪了?”
  “下个星期就七十了.”
  “七十!不会吧!您顶多看上去也就六十岁不到.”我真的不敢相信程伯已经七十岁了.
  “我四十岁之后就没有做过那事了,当然养生了.”程伯笑眯眯的跟我说道.
   我的脸竟然被程伯说的微微一红“程伯,我可以问你一个私人问题吗?”渐渐的,我感觉程伯像是我的父亲.
  “问吧,不要担心,谁知道我和你这次见面之后,还会不会再相见?有什么话就说吧.”程伯的每一句话都隐藏着丰富的人生哲理.
  我压低了声音小声的问道:“程伯,是不是和女人做那种事很过瘾?”
  程伯望着我微微的楞了一下,然后微笑的说道:“当然过瘾了!不过,你千万不要以为任何的一个女人会因为和你做过了什么而停留在你的身边,那种想法是极为愚蠢的.”
  “为什么呢?我看见很多电视里都讲男人只要强行占有了女人,女人就会对他百依百顺了?”我继续问道.

   听到我的问题,程伯的脸上忽然泛过了一阵抽搐“千万不要相信那些鬼话!那都是为了赢得收视率而胡编的!你想留住一个女人,一定要得到她的心,而不是她的身体,知道吗?就算你强行得到了女人的身体,那也只是暂时的,而且如果你是真的爱那个女人,你会为你的行为忏悔一辈子!”程伯回答的很激动.
  “是不是真的?”我小声的表示怀疑.
  “我以前就犯过这种愚蠢的错误!在我三十九岁的时候我真的爱上了一个女人,我当时就以为,我只要强行占有了她的身体,她就会跟随我一辈子,但是我错了!最后那个女人还是去向了别人的怀抱,因为那个男人得到了那个女人的心!”程伯大声的说道.
  看到程伯异常激动的表情,我吓得都不敢做声了.
  一分钟过后,程伯渐渐平静了下来“对不起,吓到你了,记住,如果你爱上了一个人,就算她已经被别人占有过了,也绝对不要放弃,爱一个人需要的是她的心,而不是她的身体,知道了吗?”
  “知道了!程伯,听了您的话,我想我会受益一辈子.”我真心的感谢程伯今天对我所讲的一切,绝对真心的.
  “好了,时间也不早了,我也该回去了,孩子,我想对你说的最后一句话就是,性,永远都是暂时的,爱,才是永恒.”
  

     性,永远都是暂时的,爱,才是永恒.

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