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记事

秋天含蓄蕴藉, 饱历了春的繁盛、夏的热情,不再追逐浮华与赞誉,愿静静地、悄悄地融入一片淡淡的秋光之中。秋天很美,美在一份清澈。。。
个人资料
正文

001 初恋情怀

(2005-07-07 19:50:24) 下一个

记的在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开始暗恋班上一个小美女。几件小事,记忆很深。一次,老师调座,班上男女同学混合按身高排队,本不应站在她旁边的我,索着脖子,站在她身旁,如愿以偿,和美女同桌。

还有一次,老师将收起的作业让本人分发,相互批改,暗自将自己的作业本交给她,本人的作业一直是班级典范,这样做的原因大家一定明白。

再有一次,可以说是烤红薯的故事,也就是我后来说"爱,也许是一个烤红薯"的原因。暗恋她,开始的时候是写小纸条了,如同大家在网上写 QQH一样。写了几个小纸条,其中一张还用了dear, 这是当时知道的几个有限的英语词汇, 其它的好像也只是会说thank you ,sorry, paper,tiger等,但结果却都像石沉大海,迟迟不见回复。平时再看看那个女孩儿,和别人仍是说说笑笑,对自己却好像疏运了许多,当时并不明白其中的奥妙。

直到在一个星期六的中午,在我上兴趣班回家必经过的一个路口, 看见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她拿着一个烤红薯,远远地走过来,说了句 “我知道你爱吃烤红薯,给你的”,说完她把红薯递给我就蹦蹦跳跳地走了。

后来迁居另一个城市,总对同桌的她念念不忘,直到大学毕业后又遇到另一个她。遇到另一个她后,也经常提起同桌的她,为此,几年下来,两个人也有过不少不愉快。另一个她各种药法用尽,也不能治愈我的相思病。另一个她见我不可救药,说哪你回去见一面,看看感觉如何。

于是本人风尘仆仆, 一路想象着见面的美好,还有见面的情话。出人意料的是, 终于见面后,想象中的美好荡然无存,竟一句情话也没说出来,只有一句临时编造的谎话“我到这里出差,顺便看看你”。相思病就这样治好了。

思念总是美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