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古碗 (12)成交了

(2010-12-17 08:26:31) 下一个



                      (12)成交了

   登喜终于约忍庵谈话了,表情甚为紧张,后来又松弛,故作轻松道:“碗的事我

早汇报了,冯老师,真有那么好?能卖到十万?还是要拿来我看过。”

   “不行。”

   “出了差错要负责任的。”

   “我会负责。”

   登喜摇头道:“我是主任呀,你要体谅我的处境,你这么空口一说,又无凭无据

。我不能交待。”

   难道要立字据?忍庵愤怒了,同时心中不安。不吭气,屏住。

   长久的沉默。登喜先屏不住,笑道:“算了,就依你,钱总也发话了,说让老冯

最后发挥一下——”他连最后二字也照样传达,是蠢还是有意?话难听,废物利用的意

思。

   忍庵心中一块巨石落下,轻轻吐气。

   登喜道:“不怪钱总犹豫。你们老单位那对瓷瓶,人人都知道,我也害怕————”

   忍庵朗声道:“就因为不让我看呀,这批家伙!”这事新近传开的,忍庵退休后接

他班的两个人,半年前花四十万公家钱收购一对清代大花瓶,不让别人看,神神秘

秘,北京有专家来,去献宝,鉴定为假货,慌了手脚,拿到南方去充真货卖了十万

元。内部人嫉恨,泄露出来。奇怪的是上面既不批评,也不处分,忍庵的感想是:

朝里有人好做官。”

   登喜确定了成交办法。

   忍庵去通知小沈。

   第三天就在登喜的办公室办成了。忍庵把捧着盒子来的小沈,赵小姐介绍给登喜

,再打开盒验看那只碗,苍老皱皮的手指突然哆嗦几下,围看的人都一吓,忍庵忙

放下碗,闭眼定一下神。忍庵果然一人先走开......成交后双方满意地聊了会话,

证实忍庵的话全部可信,也决没做花头挤点油水,双方赞扬冯老师是正人君子。

   正人君子这会已在老单位图书室翻资料。他有些心慌不安?古玩业的诡异狡诈深

似海,他冯一眼也曾走眼,外界不知道罢了。这次要是翻船,今后难在上海滩上混

了。可恨管图书几名年轻女同事,见到忍庵,围上来说笑。她们不胜诧异:冯一眼

居然看书!比强盗扮书生还稀奇。从来没有的事!她们嬉嬉哈哈,逼他献宝————拿

出身上的玉,一通评议后全部拿走,忍庵没法查书。看着她们傻笑,索性让它去吧

   下一节:锦江饭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