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古碗 (11)挫折

(2010-12-15 10:24:09) 下一个




                       (11)挫折

   登喜决定道:“我看算了,冯老师,我们不冒这个险。”

   忍庵心里一沉,陷在沙发里,凄凄惨惨。神色又像郑板桥了。他不肯辞走,末了下决心,出语惊人道:“吴主任,你把我这番话原原本本报告钱总经理。我呢,也来了三年,没有成绩,对不起钱总,我心里也不好受,我一直等一个机会,总算等到,可是又没钱!我提出,月底我不做了。”

   登喜楞住,忍庵自己提出,那不续约的事顺利解决,值得高兴,可是他今天送玉。不好意思,而且他一向谦虚友善,人缘好,惋惜道:“你冯老师提出,只好随你,钱总讲过一句,你冯老师从未收进过假货。”

   忍庵无言,悻悻然起身要走,登喜突然请他留步,人在办公室来回兜圈子,不知浮出什么怪念头,他近前盯着看忍庵,秃头秃脑问:“我们不买,你自己要去买下?”

   忍庵一愣,没料到。可怜自己没钱,一周没上麻将桌了,顺势吹牛吓他一下道:”吴主任你真神!我还正在想这事。你决定不买,我基本也定了,去买。“

   登喜脸变色,摆手道:”且慢,我没什么权,我马上汇报钱总,你慢一慢!”

   忍庵心中好笑,索性装出不屑罗嗦的潇洒,扬长离去。

   以后就要看总公司的态度了。钱总,还有王总,对忍庵确实曾经很器重,抱有很大期望。

   过了10天,全无回音。忍庵见到登喜,并不提起。心却冷了,没有指望。于是见到开店的老朋友,开始吹风:他要辞职不干,看他人反应,有人打哈哈敷衍说要抢冯一眼这个国宝。忍庵表示听听条件,对方尴尬,支支吾吾,是新开的小拍卖行或私人小店铺,要坐班,人钉死在店堂,工资一半不到......古玩行业不景气,股市低迷,大家没钱消费。

   下一节:成交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