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古碗 (10)吴主任出场

(2010-12-13 10:54:47) 下一个

 


              (10)吴主任出场

   三天后回音才到,小沈话不多,说赵家准备卖出,但要提高价钱,三万————其他废话没有。忍庵也只回他一句:“我去跟领导谈,你等着。”都是商场中人,话愈少愈妙。

   忍庵精神亢奋,最难一大步跨出了。之后要和自己的上司,收货的主任谈,必须一次谈成。

   此人原在海外机关管人事,喜欢古玩,自称是半吊子,依忍庵看根本门外汉。人长得武高武大,双目炯炯有神,行事却像小人。他喜欢圆滑,却做不到八面玲珑,没有痕迹。也不是耿性子,不是书呆子,无论他要装正经,还是笼络人,总是做作过头,人并非很坏,可是相处稍久,人人生厌。

   忍庵想起此人曾不太经意地托过他寻一块合适的玉,好像,明年是本命年要避邪。于是先去市场,花不菲的钱选了块好玉。

   公司三楼古玩收货部,吴登喜主任见忍庵来招呼一声:“老冯”,并不热情,现在总部对忍庵冷淡,他要紧紧跟上面。

   忍庵不放心上,热情又恭敬地叫“吴主任”,说几天不见,主任像胖了,气色很好。

   登喜冷谈的否定,官腔十足。

   忍庵献上玉,登喜又惊又喜。忍庵揣摩得不错,他很喜欢这式样。提到钱,忍庵摆手道:“价钱我不晓得!人家送我!我送你!”

   登喜连说不好意思,藏进抽屉,于是热烈吹捧起忍庵,冯老师长,冯老师短。

   忍庵等他好话讲尽,聊起生意难做形势严峻的老话题,把碗的事衔接上去,叙述一遍。登喜渐渐明白,脸色冷下来,为难道:“经费太少,几乎没有,我没法批,若是几千元,我可以作主,你有点数的。”

   忍庵点头。

   登喜道:“知道就好,哈哈,一只碗,吃饭碗,三万!”看见忍庵瞪大眼睛,忙笑道:“当然,这是皇帝,宰相的吃饭碗,不是我们。”

   登喜寻思道:“那只碗,要先拿来我看一下。”

   “那不行。”忍庵婉转道:“看的人一多,要坏事,再者,那一家也不放心。”部里还有几个鉴定古玩的老者,忍庵瞧不上眼,又不愿去得罪。

   登喜装得天真道:“那这家人叫什么姓名?住哪里呢?”

   忍庵早预备的回答:“这是人家的条件,不能讲。”

   登喜怒道:“我们国家大单位,听他摆布?偷偷摸摸我不喜欢,又不是从前搞情报,开口就是条件。”

   忍庵不动声色。

   下一节: 挫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