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家过年 2013

(2013-02-18 19:45:33) 下一个
回家过年 2013
从飞机上拍到的: 快到北京了, 冰雪覆盖的山河。。。离家乡越来越近了 。有近25年没在家过过年了,心情有点激动,又有点悲伤, 如果不是父母身体都太差的话, 我什么时候才会回来呢?
经过24小时, 终於到家, 火锅热气腾腾地烧着, 我家好像提前过年了
第二天一早, 就像每次回家一样, 首先和弟弟,妹妹一起去逛花鱼市场. 虽然是寒冬, 这里还是鸟语花香.
终于再见到蜡梅, 沉浸陶醉在她的盈盈暗香中
抱一盆水仙回家过年
各种各样的小鱼, 小鸟, 小狗, 小兔子。。。。可惜我带不走它们
到处都是红红的年
小菜场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 那么多品种的新鲜疏菜, 看看就喜欢的不得了
家门口的小菜地
因为妈妈身体不好, 这次回家我再没有被“伺候”着的感觉了。 我和妹妹轮番下厨.
超市里什么没有啊? 商品极大丰富。 俺家年货多的那叫泛滥。
参观弟弟新买的小区住宅,环境美, 装修豪华.
健身房 好像不必弄成这样吧?
三十下午,门对联贴好了, 该准备年夜饭了.
放鞭炮: 此时小区已炸成一片了, 俺家也不能落后啊
忌祖:不能忘了给老祖宗们烧点纸钱
离家后二十多年第一次团聚过年, 我妹主烧, 我打下手。 老爸老妈很满意.
小时候最爱吃的米丸子...
老爸, 老妈, 弟弟, 妹妹, 妹夫和侄儿 (自拍)
我在夜晚的鞭炮声中睡去, 又在清晨的鞭炮声中醒来,惊奇地发现我根本就没有时差! 躺在床上静静享受着久违的乡音, 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融化着...

大年初一去烧香
烧香的庙在长江边西粱山上, 当年解放军渡江战役就在这里。
初二, 初三和同学聚会,吃饭
茶馆后门有个可爱的庭院
和同学一起等上市中心赭山顶, 看我们的家乡: 已从昔日的破旧小城, 发展成今天现代时尚的中型城市, 吃喝玩乐, 最易居家过日子的好地方。 当然,如果空气再好一点就更好了。
环保车: 说明还有希望, 至少有这个理念和一定的行动.
初四, 母亲生病住院, 我剩下的时间大都在医院度过 ....
早上, 在医院门口帮妈妈买早餐, 看到了久久想念的“熟藕”, 脑海里一付画面
:NN年前寒冷的冬天, 大街上传来“卖熟藕啦”的吆喝, 一个女孩引着声音就跑过
去, 卖藕人把厚厚的棉絮掀起, 白色的热雾喷出, 藕香扑鼻而来。。。
走的那天, 妈妈感觉好多了, 我们把她从医院带出来。 我说: 想请他们吃顿中饭
可爸妈坚持付钱, 说是提前给我过生日。 这个就是我的生日蛋糕。
毛豆腐没吃到, 却尝到了臭桂鱼, 也是有名的徽菜: 烂菜+鲜鱼, 风味独特, 俺喜欢。
香喷喷的腊煲饭, 俺一回到米国实习了一把。
鸭蛋黄蒸豆腐,俺也喜欢。
带着对父母的牵挂, 初七回到上海。第二天飞回米国。 虽然米国冰寒, 家乡的田野却已大地春回

 

最后来点中国特色的: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青云直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家过个幸福的团圆年。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