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荷听雨

艳若桃李,冷若冰霜
正文

秋日午后闲步

(2015-01-28 06:16:10) 下一个
下班走出办公大楼,天色微沉,阴雨淅淅沥沥地下着,透着深秋的凉意。我颇为诧异,因为中午与友人一起闲步多伦多大学校园时,还庆幸地感叹着这秋日暖阳。多大的主校区神学院离办公室只有几步之遥,从窗口扔下纸飞机,在这秋高气爽的天气里,空气阻力是极小的,如果有恰到好处的气流,说不定就可以飞到那高高的塔尖上了。
在这里工作四年了还是第一次走入校园。平日里只是沉醉于Bloor 大道边LV 耳目一新的海报,或驻足在提凡尼极尽奢华的饰品展示窗前,或侧目于爱马仕独具风格的橱窗设计。今天有幸在友人的引领下穿过多大神学院,在繁华鼎盛之地竟还有这暮鼓晨钟的象牙塔掩映在参天古木之中。友人是虔诚的基督徒,对于各个神学院和各种宗派如数家珍,我听着如坠五里雾中。宁静古朴的校园透着宗教赋予的庄重森严,学生宿舍是一座古老的石头建筑,每一扇窗户都装着古朴的铸铁护栏,犹如一座中世纪的监狱。在我庸俗的思维套路下,无法理解今天还会有人选读神学院 ,总担心这些神学院毕业生们的就业前景。
一直以为历尽世间祸福后才有资格看破红尘,阅尽人间繁华后才可能返璞归真。当然我没有资格评判他人的选择,更无能力参透这艰辛而又充满魅力的俗世。中秋已过,枫叶开始呈现斑斓的色彩, 那仿佛u是在作最后的告别演唱会,所以极尽绚烂。四季的轮回又将毫无悬念地上演。我也毫无悬念地回到办公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