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荷听雨

艳若桃李,冷若冰霜
正文

(2015-08-16 12:23:48) 下一个
您站在面前
看着我
像一个陌生的朋友

您记得
花布短裙上的油渍
您记得
屋檐下鸟巢的位置
您记得
我给你读的的唐明皇的故事
您记得
那棵桃树上我刻下的字 

30年后
站在面前
看着我
像一个陌生的朋友 

外婆,是您老得不认识我了?
还是....我老得您认不出了? 

记忆,30年固执如凿
镂刻出一扇窗,
当年少时的阳光洒落进来
透过时间坚硬的墙
我终于看到了
您总念叨的小女孩
她正用麦杆吹着泡泡
一个接着一个
载满晨曦瑰丽的光
飘在那个再不可及的八月里...... 

外婆,是您老得不认识我了?
还是....我老得您认不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