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林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正文

希腊之行(1)结伴成行

(2010-10-11 21:07:32) 下一个

在女儿的再三催促下,我们赴约参加了由她好朋友的家长主办的一个派对。参加这个聚会有点勉强,我告诉女儿,妈妈现在不想认识新朋友,朋友太多忙不过来。但是这位家长曾经很热切地给我的办公室来过两次电话,要与我们结交朋友,了解我们的行业。也曾在电话中与我这位从未谋面的家长坦诚透露,自己家开有几家西药房,一家每年净赚多少多少万的家底。

拗不过女儿的执着,被她胁迫着一起去了这家药剂师夫妇的派对。大部分宾客都是陌生面孔,只有一对医生夫妇正好是我们邻居,几年前,老公和女儿曾经去过他们家的派对,对他们家的家庭影院和舞台印象颇深。冷饮、水果、餐前点心,互相介绍、自我吹嘘,寒暄握手,我对这种形式的社交活动早就兴趣缺缺。开餐后,才知道今天是女主人的生日,寿星婆给我们大家来了个惊喜!

餐后,女主人用美声唱法表演了几个歌剧曲目。真是多才多艺呵,药剂师夫人育有二女一儿,长年在家相夫教子,学会了插花装饰,音乐绘画,彰显贵妇人的生活方式,很是优雅闲适。她为了打发日子,曾在家开过婚庆策划公司。现在只是弹弹钢琴,唱唱歌。

无意间说起,他们已有十一个人结伴同游希腊。我一听顿时兴起,表示有意加入他们的旅游团。因为最近正好还没决定,今年圣诞新年是在瑞士过还是去罗马。次日,我已按照他们的行程与旅行社联络上,一家三口,又邀了几位朋友同行,所以我们这个团一夜之间变成十七人,规模不小。

“妈,你也太奇怪了,刚刚还说自己不想认识新朋友,现在怎么突然要与这些新朋友结伴出国旅游?这变化也太快了!”她不懂,我这个做妈的,以前为了安排全家的行程,在网上不知要花多少时间,那个费劲呵就别提了。碰上去英语国家还好,象去英国和加拿大,一切还可以如愿以偿,但是有一次去德国柏林和墨西哥的坎昆,订旅馆和观光节目时就备受语言困惑,没有做到最佳的组合。现在有这班精英人士将行程和旅馆全部研究透了,该比价的也比过了,我们只要跟班,只要尽情地吃喝玩乐,那才叫惬意、省心,才能真正的轻松享受希腊罗马的文化盛宴。

问过一位好朋友看她要不要一起去,她说,自己去欧洲还是要走entry level, 从走马观花的精华游开始,先去法国意大利,去希腊看废墟的事还要等几年之后再说。我了解,不是那么容易能碰上这些人,大家能一拍即合。我们家向往希腊罗马也不是一天两填的事了。所以我能当机立断,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这个自组旅游。

彼得先生是美国工程博士,曾在意大利工作过,他说会买一部多功能词典带有GPS的,可以翻译希腊文,还能用这种词典在餐馆点菜;林医生则说,我们的行程有陆地又有邮轮,丰富不乏味。我们拿到了好的Deal,游轮部分还可以升级换房间,其中有几人加钱把房间换成有窗可以看海景的房间,他说自己和太太不升级,我们这些人谁家里不是六星五星级酒店,出门旅游就不那么讲究了。我很欣赏林医师的这种务实态度,我们就跟吧。体会“随缘”的意蕴,多了些从众的乐趣。我们并不需要事事创新、样样别出心裁的。

另一件事情更让我领教了他们这群人会享受生活,又不多花钱的妙处。今天,林太太来电留言,让我回话讨论有关旅游的事。我在电话里,才得知,其中另有一对牙医夫妇也是我的邻居,建议预定一辆礼宾(Limo)车,十人座的,费用大家分担,算下来比自己叫车还便宜。问我们要不要加入,我二话没说,当然加入。正发愁,这次是全家出动,机场接送,还没落实好,他们又有了这么好的巧安排,我何乐而不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