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旎风光

欢迎各位光临! 转载博文或图片请注明出处。 谢谢~~~~
正文

老婆婆的一辈子 (十)

(2013-02-24 07:37:25) 下一个


1976年, 我在高中读书。那一年,中国大地发生了一连串的事。

1月8号,老师带着我们在农村学农。那个年代,学生每学期都要到工厂学工,到农村学农,到军营学军。工农兵光荣,伟大。

那一天,轮到我当炊事员。吃过早饭,我和另外两个同学去镇上买肉买菜。镇上的大喇叭传出了播音员沉痛的声音,我们敬爱的周总理永远离开我们了。

也许现在听起来有点不真实,但我当时确实哭了。 在我这个黑五类子女的心目中,似乎唯有周总理是会保护我们的。拿着肉我一路哭着回到了村子。

9月,毛主席与世长辞。10月,四人帮被粉碎。

那是一个真正的金秋。天特别的蓝,空气特别的清心,那个金色的10月孕育着希望。

第二年,整整10年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被正式宣布结束了!

多少人家的门户里都在发生着变化,多少门户里的百姓们都在希望,希望政府让百姓过好日子。

婆婆家木门里,婆婆和公公兴奋而又忐忑,觉着幸福来得太突然,婆婆被街道政府安排到了面厂,婆婆的大女儿被照顾从农村调上来安排在纺织厂。

1978年的一天,婆婆门前响起了噼噼啪啪爆竹声,婆婆高兴啊!婆婆的大儿子考进了第一志愿的大学,婆婆的二女儿也从下放的农村考工进了制衣厂。大儿子收到大学通知的那一天,婆婆烧了一桌子的菜,公公喝得满脸通红。大麻子奶奶的牌位前婆婆抹着眼泪:“老娘啊,你看到了吗? 日子好了,家里都好了,你的心肝宝贝孙子上大学了。”婆婆哭得泪人儿似的,那是幸福的眼泪。

1980年,婆婆收到了一封信。一封从香港寄来的信。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haiyaow 回复 悄悄话 婆婆是家庭的脊梁,众多的婆婆们是中国人的脊梁,你的文字让我们记住她们。谢谢你,期待。
自在森林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太感人了!谢谢,请继续。我觉得好幸福,或者说身在福中不知福。
安安anne 回复 悄悄话 辛酸的往事。。。
宝珠 回复 悄悄话 真感人!期待下篇。谢谢。
天堂鸽 回复 悄悄话 婆婆的辛劳终于得到了回报,看到这里好开心!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婆婆终于获得了幸福。真好!受过的苦,有了补偿。儿子厉害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