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旎风光

欢迎各位光临! 转载博文或图片请注明出处。 谢谢~~~~
正文

老婆婆的一辈子 (三)

(2013-02-13 07:42:36) 下一个

大麻子奶奶挺着日渐鼓起的大肚子,默默地伺候着公婆,操持着家务。只有在夜深人静时,才让泪水尽情地流。她恨家里所有的镜子,可她又不敢把镜子打碎,因为她不盼望破镜重圆,她希望平亮的镜面没有一丝破纹, 她把所有的镜子都藏埋到了箱子的最底层。

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大麻子奶奶的儿子出生了。哭声好响亮。大麻子奶奶吃力地抬起汗水湿透了的头,望着那一团肉肉,所有压抑着的痛苦,所有说不出的委屈, 所有的喊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都一股脑儿发泄了出来,儿子的哇哇啼哭伴随着大麻子奶奶的呜呜低吼,是大悲,是大喜,是大变。大麻子奶奶明白了,她的生命从此有了新的希望。

当一个女人失去了一切,自己身上掉下的肉变成了这个女人的全部希望。为了这块肉,她会无条件地付出自己的生命。

我的公公就是在这种环境下长大了。

每次想起我公公,第一出现在眼前的永远是一个乐呵呵的,不知道饭菜上桌之前还需要摘捡,清洗,烧炒的人。每天,随着清晨明亮的太阳, 公公无忧无虑地自然醒了,梳洗停当,热乎乎的早餐已经在八仙桌上等着他了。早餐刚撤,一壶景德镇陶壶泡制的清茶已经放在了茶几上,公公也从八仙桌转移到了熟透了藤椅上。这种在江南几乎家家都有的竹藤编制的藤椅坐的时间越久,就越舒服,颜色便有了一种熟透了的感觉。公公会扭开茶几上的收音机,一边品尝着龙井,一边听着新闻,不几分钟, 他的茶友,唠嗑友便会准时地来报道了。于是,天南地北,曹操刘邦,国家大事历史地理还没转个遍日头便已到了当头,又到午饭时刻。午饭之后的小睡那也是自然的,。。。

对于公公来说,日子就是这么的愜意,面包会有的,孩子会长大的。

我的视线回到了眼前病床上双眼紧闭,呼吸急促的婆婆的脸上,那条条深深的皱纹,那零乱稀少的白发却让我看到了另外的一幕幕。。。

待续

--------------

上面这一段是前天我在医院的时候写的。今天是2013年2月13号, 上午11点多钟,我婆婆走了。她走的很平静,就像是睡着了一样。

年前老人忽然脑子大面积出血,同时心肌梗塞,人处于深度昏迷,医生通知家人老人的时间不多了,估计就是一两天了。我正好刚回到中国,立即赶去了医院。 当天告诉我LG让他马上赶回来。我隐隐约约觉着,婆婆一定会等她的大儿子回来的。由于美国东部的大雪造成的推延,LG直到昨天晚上10点才到达,直接去了医院,在医院守了一夜,今天上午,老人平静地走了。没有一点痛苦。我知道,婆婆去了天堂,去了开满鲜花的天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