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旎风光

欢迎各位光临! 转载博文或图片请注明出处。 谢谢~~~~
正文

灾情,友情,亲情 – 2012飓风Sandy纪实

(2012-11-21 13:38:10) 下一个

2012112号早晨,阳光灿烂。隔壁邻居家把冰箱的一些因断电坏了的食物放到Deck上准备扔掉,三岁的小女孩起来看见了,大叫:“Mommy, Sandy took all our food!”

童言可爱,令人忍俊不禁。可是望着园子里的断枝残叶,街上横倒着的被连根拔起的大树,孩子的妈妈叹了口气: Yea, Sandy took more than just food.”

 灿烂的阳光,照影着街上的一片狼藉,和邻居女人叹息的脸。

20121029号,星期一。一大早,电视台上就开始了全天时的飓风报道。看看家里各种食物及瓶装水足够,电筒蜡烛反正也没处能买到了,好在家里还有几根头天跑了好几个店才抢购到的犹太人用的长蜡烛,心想,估计也就是瞎咋呼,上帝啥时让飓风毁坏过花园州啊。闲着也是闲着,就呆家里看电视等飓风吧。

一上午,天色虽是阴沉,倒也没有担心。半下午开始起风,也只是树叶轻摇,女儿打电话来询问,我说,没事,电视台就瞎咋呼啦。

5点来钟,风开始加大。为保险起见,还是早做晚饭吃饭吧。6点,窗外的树枝已开始乱舞。风声时紧时弱。看架势有增无减,我就赶紧先带俺家西西(小狗狗)出去把公事办了。

从家里一出来,这才意识到电视台不是在瞎咋呼了。夹着冷雨的大风把我和西西吹得不得不走Z型。街上狂舞着本不该飘落的秋叶。远处看到和我一样带着狗狗横着走的一对。西西匆匆办完公事后调头就往家跑, 人家狗狗救主人,俺家这没良心的,头都不回自己逃。

7点,电视上报道纽约148大道的一栋4层楼的前墙倒塌。大西洋赌城海浪冲天,Hoboken被淹。

8点,窗外的风声变成了飞机的轰鸣,像是飞机就从屋顶上飞过。时不时听到屋顶啪啪的声音,估计是树枝被打下又被卷走。 西西吓得从窗台上跳下,蜷缩到我身边,两耳不停地竖起听着屋外的呼声。我两眼盯着电视。

9点, 纽约曼哈顿下城进水,整个下城漆黑一片。

940,纽约曼哈顿下城大水淹到6英尺。New York Stock Exchange进水3英尺。

1020分,窗外的风仍在无情地肆虐, 电灯不时闪烁,几番灭亮后,只听啪的一声,全街漆黑。恐惧随着黑暗一齐压来。我默默祷告前后院的数棵大树能挺得住。

熬到半夜,伴着黑暗和风声迷迷糊糊睡了。

1030号, 星期二。一觉醒来,风,停了。所有原先出响声的电器都哑巴了,四周异常平静。窗外一片残迹,马路上横七竖八的电线,断树,和枝叶。

拿起手机准备打电话,一看,手机信号也没了。与外界的联系完全断绝了。

带着西西出去转转,见到Karen也带着她的小狗出来。互通了灾情后我说,我前天都没买到手电筒,不过还好,我还有蜡烛。

回家后没一会儿,有人敲门。原来是Karen, 给我送来一包手电筒,大大小小七八个。说是门口放一个,口袋放一个,厨房放一个。。。我心里一阵暖。

半下午,又有人敲门。是Margi from down the street I know you use the instant hot water so you probably don’t have hot water now. Come to my house anytime if you need to take a shower. ”有人说有个好邻居比什么都强。

1031号,星期三,飓风过后第二天。不知外面的世界发生了什么,前后左右几条街上仍然是一片狼藉,没人来清理。邻居们各自清理着自己的院子。天一黑,整个区静得没一点生气。漆黑黑,零星的窗户里透出暗暗的烛光。平日里烛光的浪漫如今却如此清冷。

111好, 星期四。左邻右舍开始互相通告加油站都关门了,没油。我一愣,不好,飓风前我忘了加油了。启动车一看,完了,就要到底线了。对面邻居说, CVS对面的油站还开着,排长队,可拎油桶去买,限量。可我没油桶啊! 正在家愁眉苦脸时,听到有人敲门,邻居说,他已经去买过了,让我拎他的油桶去排队买油。 于是,和另一个邻居朋友一起去排队,排了两小时,买回来5加仑油。

鱼缸里的热带鱼全死了。尽管我不停地烧热水往缸里灌,可终因没电,鱼儿缺氧, 没撑得住。

傍晚,一朋友开车来了。说:“给你打电话联系不上,估计你的电话也断了,去我家吧,我们家有电,有网,有热水!”

有电,有网,有热水!平日里理所当然的东西,如今变成了奢侈品!赶紧开着车去朋友家。一到她家,我的电话也有信号了。一看,天哪!十几个voice messages. 一听,全是国内的亲戚朋友和这儿的一些同学朋友留下的。赶紧先给国内的妈妈和弟弟弟媳打电话。这几天老妈妈联系不上我急得睡不着吃不下。还抱怨说就是弟弟弟媳他们的电话不好。给妈妈弟弟他们说完了,就又打电话给担心着的朋友同学们报平安,紧接着又上网给一群网友报平安。一阵忙乎下来,我心里好暖。有亲情,友情真好!

112号,星期五。 早晨,睡得迷迷糊糊中忽然好像听到手机text message的声音。一下惊醒。拿起手机一看,哇!有信号了!与外界隔绝的日子结束了! 窗外街上尽管仍是一片狼藉,阳光却无比灿烂。邻居们三三两两打着招呼,都说也许明天就会有电了。盼着,等着。。。 

因为电话通了,外面的消息也不断传来。据说新州南面海边好多小镇都没了。我们这儿大家见面是问候“有电吗?”, 他们那边大家见面是相互鼓气“还活着。”相比之下,我们这儿这点时算啥呀。

113号,星期六。晚上七点多钟,忽然,啪啪啪,所有灯都亮了!赶紧跑窗口一看,整条街,家家灯火通明!暖气也呼呼地烧起来了, 又回到了明亮温暖的现代生活!好兴奋,心底却突然有些伤感,我好希望新州海边失去家园的人家能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Facebook上,看到了住在海边的一个朋友拍的照片,经朋友同意,放这儿做个记录。















照片请别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